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小惠整体实力超周苏红 王宝泉赛后直言直言惊喜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5日02:28

  本报讯 惠若琪又成为队内头号得分手,当然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闻。在当前这支中国女排中,惠若琪不是得分王才不正常。本届瑞士女排精英赛,她扣球172次,进攻成功率达47.67%,5场比赛得到91分位居得分榜的第二位。

   与进攻数据,更让人吃惊的是惠若琪的防守成绩,5场比赛共接一传134次,一传效率为64.18%,在一传榜上位居第一位。接一传次数居全队的第一位,一传效率全队最高,超过了自由防守队员。而进攻和防守都位列第一,这在中国女排历史上基本未出现过,连最鼎盛时期的周苏红也不能与之媲美。

   王宝泉刚接手球队时,最担心的就是随着主攻身高越来越高,防守能力减弱。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的比赛中,惠若琪还一度因为一传屡屡出现失误,成为对方发球最爱找的点。“心里有点急,所以没接好。”惠若琪解释,而如今在场上愈发自信的她成为防守最让人放心的一员。“进步最大的就是惠若琪,她在进攻、一传方面的进步都很大。”王宝泉赛后直言,惠若琪是最让他惊喜的队员。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