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上海申花VS陕西中建

刺青少侠两球回敬旧主 朱骏一着不慎恐悔断肠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10月24日21:44

    搜狐体育讯 10月24日晚,2010中超第27轮,陕西中建客场2-3被上海申花逆转。值得一提的是,申花旧将毛剑卿第19分钟率先破门。这是毛剑卿本赛季的第四个进球,但是有两个进球送给了旧主申花,这不仅让上海球迷又爱又恨,而且会令申花老板朱骏后悔不已:如果赛季初小毛转会时也像杜威一般加入回避条款的话,申花今年的形势是不是会更好一点?

幻灯:申花里亚展杀手风范 毛剑卿狰狞表情庆祝

  7月15日,申花客场挑战陕西中建队。双方上半时战成1-1平,下半场开场后不久,毛剑卿接到赵旭日的横传,在大禁区内将球打进,帮助陕西中建队2-1逆转取胜。兴奋不已的毛剑卿冲到了申花队教练席前做了一个“割喉”的庆祝动作。外界普遍认为,毛剑卿的“割喉”动作,更多地是在向申花俱乐部投资人示威,但朱骏却没太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甚至坦言小毛他还是个孩子,思维相对比较简单。

  10月24日晚的沪陕之战,由于主力前锋李凯累计四黄停赛,小毛毫无悬念地赢得了首发席位。刺青少侠也迎来了在虹口足球场上演反戈一击的机会。

  本场比赛一开始,申花队就凭借主场之利频频发动进攻。正是毛剑卿吹响了西北狼进攻的号角:第16分钟,陕西反击中大脚将球转移到右路,曲波不停球传中,毛剑卿在中路头球攻门,球有些正被邱胜炯用身体挡出。第19分钟,陕西队打破了场上的僵局,战术角球开出后,曲波传中巴哈利卡头球一蹭,毛剑卿后点高速插上左脚抽射近角破门,1-0,陕西取得领先!破门的毛剑卿双手指天庆祝自己的进球,此后又将手放到耳后做倾听状,向四周看台鞠躬。这一次,毛剑卿不割喉,但是申花球迷的心恐怕还会被刺痛……

  第31分钟,维森特中场拿球推进,毛剑卿抢球被吹犯规,小毛十分不满地把皮球砸在地上,被主裁判谭海黄牌警告。上海五星体育主持人点评道:“毛剑卿就像曼联队的鲁尼,肾激素发达,在场上容易兴奋。”第44分钟,曲波再进一球将比分变为2-1,毛剑卿急忙过来与曲波鼓掌相庆。上半时结束,电视镜头给了毛剑卿一个很长的特写镜头,满脸汗水的小毛此时表情已经很平静,但是看台上的绿色激光照在小毛脸上格外刺眼。

  下半时毛剑卿依旧很兴奋,刚一开场就有一个左路下底传中。第65分钟,陕西进球功臣毛剑卿被身高1.9米的高中锋布雷谢维奇换下。刺青少侠下场时陕西队还2-1领先,遗憾的是此后申花队连进两球最终逆转取胜。

  中超赛场上有一个不成文的潜规则,就是球员转会是往往会增加一条面对旧主时不出场回避的条款。比如杜威转会绿城时今年对阵申花都未能出场。但是令人奇怪的,精明的朱骏却对毛剑卿转会网开一面,结果毛剑卿今年面对旧主两度进球,而他本赛季至今只打进4球。虽然朱骏表面上嘴硬,但是他在内心中恐怕早已后悔不已:如果当初小毛转会时加入回避条款,如今的申花队很可能会在积分榜上更进一步!(搜狐体育 陈治勇)

相关新闻:

·朱骏跃起庆祝申花绝杀 扭伤脚踝急去休息室冰敷
·曝沪陕战平鲁能曾发出庆功通知 球员承认很难受
·韩公政:自己赢球比被夺冠强 鲁能捧杯不是问题
·一着不慎致使满盘皆输 谁该为陕西晚节不保埋单

·申花锋煞戴罪立功显霸气 18球入账不给韩鹏机会
·老布:科萨最强但没我强 鲁能的言论都是在骗人
·刺青少侠两球回敬旧主 朱骏一着不慎恐悔断肠子
·毛剑卿:回上海不怕嘘声 抹脖子动作大家误会了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