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自由操竞争日趋激烈 眭禄临场降难度放弃争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0年10月24日23:14
组图:眭禄空中动作舒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第4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展开了第二个决赛日的争夺,在自由操决赛中,中国选手眭禄在强手出现失误的情况下,不可思议的降难度参加比赛,遗憾的错失了争夺冠军的资格,最终只能遗憾的排在第五位。

  在今天的自由操决赛中,中国选手眭禄代表中国队比赛,她曾经在去年世锦赛上获得了该项目的铜牌,今天她将非常有希望在比赛中获得一枚奖牌甚至是金牌。

  按照出场顺序,资格赛排名比较靠前的选手都在前半场出场,其中资格赛排名第一穆斯塔芬娜第一个出场,但是她其中的一串空翻明显重心不稳,原本最有实力获得冠军她,一下子将自己的命运教导了其他选手的手中,而第二位出场的北京奥运会冠军伊兹巴萨同样出现了失误,两串空翻都落到了界外,失去了竞争力,这样资格赛排名第四的眭禄,将非常有希望获得这枚金牌,但是前提是成功并且出色的完成自己的成套。

  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出现令人难以理解的情况,眭禄在决赛中降低了难度,只使用了后直900接屈体前空翻的连接,这样一下子就少了0.2分的难度,完全失去了竞争力。眭禄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能完成后直900接前直360度的连接,在之后的比赛中,她很少用这个连接,而是用了后直900接前直这个连接以保证稳定,而且从来没有在这个动作上出现过失误,但是今天再强手纷纷失手的情况下,眭禄不仅没有选择冲难度去博金牌,而是选择降难度,退出竞争,这种做法无异于弃权参加比赛。

  眭禄在近两年在国内的自由操上展现了非常强的实力,囊括了所有场次比赛的金牌,甚至在2008年的全锦赛上,大有挑战程菲的趋势,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凭借出色的发挥也取得铜牌的好成绩,但是今年却让这么好的机会就这样溜走,失去了一个获得冠军的机会,而这有可能是眭禄最接近世界冠军的一次。

  今天在比赛中,眭禄的成套和资格赛中没有明显的变化,唯一的变化就是把后直900接前直这个连接换成了后直900接前屈,其他动作的表现非常出色,但是难度的劣势让她不能站上领奖台,只能名列第五,遗憾结束世锦赛之旅。

  自由操决赛反映出,现在有竞争力的选手难度主要在6分左右,如果能够保证6分成套的稳定性,将是最有希望争夺奖牌的成套。在成套只计入八个最难动作之后,可以看出,高难空翻的使用将越来越多,在上周期很少见到的后直两周空翻,在本次比赛中就有两名选手能做,高难度大空翻将重新被重视起来。

  按照以往的惯例,在奥运周期中期的世锦赛的比赛,难度并没有达到本周期的最高水平,比赛中,明显可以看出俄罗斯选手穆斯塔芬娜阿拉伯前团完全可以升级成阿拉伯前屈,一些高水平小选手还没有能来参赛,中国队的自由操必须取得较大进步来面对更为激烈的竞争。(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