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佳丽“封后”全靠后发制人 中国女队包揽前三名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25日17:12

  本报讯(记者宫云捷)坚持自己的奔跑节奏,王佳丽最终后发制人。

  昨天,北京马拉松赛在北京奥体中心落幕,中国选手王佳丽以2小时29分31秒夺冠,中国另外两名选手陈荣和王晓姝分获二、三名。

  今年是北京马拉松赛的第30个年头,在过去30届北京马拉松赛中,中国女子马拉松队夺得过19届的冠军,是北京马拉松赛历史上夺冠最多的队伍。

  虽然广州亚运会开赛在即,白雪、周春秀、朱晓琳等名将缺席,但仍有陈荣、王佳丽等实力派选手为中国军团压阵。

  昨天比赛时,秋雨“突袭”京城,给参赛选手造成了很大困扰,可是中国军团仍以陈荣、王佳丽为核心保持领先地位。尤其是王佳丽在最后两公里后发制人,超越此前一直领先的陈荣,夺得冠军。

  赛后,王佳丽表示由于很湿滑,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自己感到很满意。“虽然今天天气凉了一些,路上也有很多积水,可是这次的成绩比我今年在日本名古屋的成绩好很多,我已经很满意了。”王佳丽说。

  对于自己最后超越陈荣获胜的秘诀,王佳丽说:“一开始我没有跟上第一集团,是因为我30公里后才发力。其实我跑马拉松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在跑,这样速度变化小,会更省体力。”

  此外,来自埃塞俄比亚的24岁选手斯拉杰以2小时15分45秒夺得男子组冠军,打破了肯尼亚人过去六年对该赛事的垄断。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