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江苏舜天VS辽宁宏运

扬州90后小将绝杀辽宁队 舜天提前保级吉翔首功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0月28日16:12

  保级的感觉不错,提前两轮保级的感觉更好。昨天下午,当重庆、南昌等保级对手还在苟延残喘之际,江苏舜天队终于在联赛第28轮提前上岸。

  舜天能提前保级,必须感谢一个扬州人。那就是在昨天比赛中打进制胜一球的4号吉翔。这个来自扬州宝应的90后小将在舜天队迟迟无法打开局面的情况下,利用任意球射出一记世界波,这个球也让辽宁队的国门张鹭鞭长莫及。正是凭借这个进球,舜天主场1比0力克辽宁宏运。赛后,吉翔也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而吉翔的这个世界波不但帮助舜天保级,更为队友带来了丰厚的奖金——赛后,江苏国信集团领导再次前往更衣室看望了球员,并给球队加发了20万元奖金,赢球奖金总额达到了80万元。

  虽然在联赛第26轮主场击败重庆后,舜天的积分已经达到了32分,基本上保级成功,但由于当时联赛还有4轮,舜天并不能拍着胸脯说绝对没问题。在上轮客场不敌大连后,本轮面对辽宁队,舜天的最低目标就是一分。

  开场后,舜天队的拼抢非常积极,将对手基本压制在中后场,而辽宁队则摆出一副防守姿态,伺机打反击。第42分钟,丁捷右边路带球突破到底线后传中,关震出击失误,贺西马头球攻门正中横梁,舜天躲过一劫。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舜天本场比赛的关键先生名字就叫做吉翔。第81分钟,这个来自扬州宝应的90后小将接到队长陆博飞任意球的横拨球,左脚一记势大力沉的世界波让对方门将只能眼睁睁看着球窜进网窝。“这个位置 ,也只有吉翔能打。”舜天主帅裴恩才点评说。

  进球后的吉翔很是兴奋,实际上除了进攻,他在防守端也很有“拼命三郎”的架势,好几次用头和对手脚“对话”将球顶出边线。看到如此神勇的吉翔,场边的球迷也不停地高呼着他的名字,这让吉翔更是兴奋,直到最后他还获得了一次不错的冲刺机会,只可惜裁判的哨音让他无法尽兴。

  本赛季吉翔共为江苏舜天贡献了4粒进球,并且个个意义非凡。4个进球1次助攻,也让他成为了舜天队进球第二多的球员(排名首位的阿加利只有5个进球),而11场联赛9场首发,场均0.36球的效率则堪称全队第一。这位扬州小将正用自己惊艳的表现征服着越来越多的人。“要是早一点培养吉翔就好了,说不定我们会为国奥队贡献更多的球员。”一位俱乐部高层感叹道。(田园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