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评论

球迷报:双后腰成为最大败笔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0年10月29日16:02

  先赢后平,泰达队在客场最终未能战胜长春亚泰,寒冷的天气令球队很不适应,但后防线的疏忽大意最终酿成苦果,1:1,在冲击亚冠资格的最关键时刻,泰达队只能无奈地接受这个平局。

  这场比赛,泰达队开局打得非常好,比赛刚刚开始不久,球队就通过不间断的传切配合,陈涛一记手术刀般的传球撕开了亚泰队防线,吴伟安很机警地出现在最关键的位置上,洞穿了对手球门,可以说开局的顺利是所有人没想到的,也正是如此顺利的开局令球队有所大意,低估了亚泰队实力。

  亚泰队尽管排名中超联赛的中下游,但这支球队的实力绝对是不容小视的,沈祥福指导入主球队之后,对于球队的改造还是起到一定效果的,再者亚泰这支队伍阵容非常强大,除了杜震宇、王栋之外,他们还拥有姜鹏翔、张文钊、宗垒、张笑非、高健等颇具实力的球员,特别是前锋高健,在今年亚冠联赛中的表现非常出色,是球队本赛季崛起的希望之星,除了这些较强实力的本土球员外,亚泰队的外援能力也很强,前锋克劳迪内属于力量型前锋,人高马大,突破能力、抢点能力都非常强,比赛中他不仅为亚泰队打入了扳平比分的进球,而且还有多次破门机会,甚至一次强有力的头球打中了泰达队门框,由此可见,克劳迪内的个人能力是非常强的。除了克劳迪内之外,中场塞巴斯蒂安的水平也不低,他与王栋联袂搭档,成为亚泰队进攻发起的组织者之一,多次分球线路清晰,极具威胁,由此可见,亚泰队尽管在中超排名一度跌入降级区,但这支队伍的实力与他们的排名绝对是不相符的。

  作为近几个赛季中超联赛崛起的球队,为什么本赛季亚泰队的表现很是低迷呢,我认为这是亚泰队在年初的亚冠联赛双线作战中损耗了球队的元气,再加上杜震宇、王栋等球员因为伤病导致状态有所下滑,队伍的凝聚力较前几个赛季相比大打折扣,而且在联赛中期,亚泰队也出现了各种各样负面新闻,令球队的战斗力有所下滑,不过近几轮联赛中也看得出,亚泰队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本场比赛,球队在长时间落后的情况下最终扳平比分,如果不是运气不佳,他们完全有可能取得比赛胜利,由此可见,这支球队的实力的确被外界低估了。

  回顾本场比赛,泰达队为什么在先进一球,长时间领先比分的大好背景下最终未能拿到3分?我认为这是队员们保守的心态制约了自身发挥。取得了比较完美的开局后,球队不想丢球,想守住这个1:0的比分,导致防线过于压缩,没有形成有效空当,假如球队下半场把防区扩大一些的话,根本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而队员们不敢压出来,只是一味地死守,那样就显得非常被动,被动地让对手进攻,令自身门前风声鹤唳,丢球则是早晚的事情了。

  上半场结束后亚泰队在比分上落后,球队在下半场很快就起了变化,沈祥福指导接连做出了换人调整,他的意图很明显,就是要利用泰达队对长春寒冷天气的不适应,换上生力军来冲击泰达队的防线,而我们对对手接连的换人调整没有做出相应的对策,只能看着对方在我们两个边路频繁地起球、传中,然后利用克劳迪内的高点来争抢,而此时泰达队的反击战术也没有起到一定效果,尽管得到了很多反击机会,但中场缓慢的节奏令这些机会一一浪费掉,这的确是很可惜的。

  本场比赛泰达队防线过于压缩,这与中场球员发挥不力有着直接关系,特别是两名后腰队员的表现很是一般,在防守中频频出现失位情况,回撤过大导致丧失反击机会,假如在亚泰队疯狂反扑之际,我们在投入进攻方面多增加些兵力,而不是为了防守而防守,那样就不会出现当球队由守转攻的时候,卢西亚诺或是陈涛在前场孤掌难鸣的局面。队伍缺乏有效呼应,这是本场比赛泰达队的最大败笔。

  最后再来说说本场比赛执法裁判的表现。可以说主裁判赵亮的执法是比较低级的,他的表现制约了比赛的精彩性、连贯性和观赏性,矫枉过正的心态使得双方队员一旦出现身体接触,不管是有利球还是无利球,赵亮都要鸣哨中止比赛,这样低级的裁判从更为深远的层次上说是制约了中国足球的进步,扼杀了队员们在比赛中的积极性。

  总体来说,本场比赛泰达队没有在客场输球已经是很幸运的事情了,我们拿到了这关键的1分,尽管是3分变1分,但同样很重要,本场比赛有很多东西值得去总结,为什么队员们没有继续扩大比分的信心?为什么在比赛中没有表现出应有的霸气和自信?为什么在场面的控制上与前几场相比大相径庭,显得非常稚嫩?这都需要认真总结。

  联赛还剩下两轮,这两轮比赛对于泰达队来说至关重要,希望队员们在今年最后的两场比赛中打出泰达队的特点和风格,拿到明年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

  文字整理 本报记者 秦斌

  评述:段举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