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热身赛难激起刘炜斗志 数据尴尬失误竟比得分多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29日21:45
男篮热身赛大胜美国明星队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0月29日,中国男篮在宁波北仑与美国明星队进行了一场亚运会开赛之前的热身赛,最终中国队92-64战胜对手。刘炜作为中国队首发的控卫全场比赛浑浑噩噩,不是带球失误,就是防守犯规,抑或投篮打铁,而以刘炜这样的表现,中国队在即将开始的亚运会上,控卫位置将成为一个巨大的软肋。

  虽然中国篮协上报亚运军团的12人名单,并非最终中国队参加亚运会的最终名单,但是刘炜的主力位置并未受到挑战。而比赛开始后,刘炜也作为先发五虎出现在中国队的首发名单中,不过在全场比赛中,刘炜却的表现却与其他首发队员相距甚远。

  首发出阵,但是刘炜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几乎消失,第一节比赛,在转播镜头中基本上没能看到刘炜的身影。第二节比赛刚开始,面对美国明星队稍有强硬的防守,刘炜在前场居然出现一次走步违例,随即刘炜左翼背身拿球后,转身跳投弹框而出,这也是刘炜上半场为数不多的出手机会。随后刘炜在进攻再次出现失误,上半场刘炜组织的三次进攻,两次以自己的失误和犯规进攻,一次以打铁结束,中国队的主力控卫上半场完全不在状态。

  本以为下半场的比赛,刘炜的发挥会稍微有些起色,不过失望依旧。第三节一开始刘炜塞给王仕鹏的传球倒是能看出他的能力,可惜王仕鹏上篮不中,随后刘炜在右侧底角附近的空位3分再次打铁结束。而刘炜第三节得到的唯一1分,是靠对手的犯规得到的,不过2罚1中,刘炜的表现依旧不合格。第四节比赛,主教练邓华德干脆让小将于澍龙和郭艾伦上场锻炼,不过两人的发挥也和首发的刘炜一样,没有任何亮点。

  从世锦赛开始,关于刘炜的争议就没有停止过,虽然主教练邓华德对这名他在上海队带过一年的控卫信任依旧,但是刘炜的表现却不配他的首发位置,全场比赛的浑浑噩噩,除了犯规就是失误,而得到的1分还是靠罚球。而对手美国明星队完完全全的是一支水货队伍,这样的球队本来应该是刘炜发挥的对象,但是刘炜的表现却令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如果以刘炜这样的表现,加上第四节出场的两名小将于澍龙和郭艾伦同样的低迷,中国队在控卫这个位置上将出现很大的危机。(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