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世锦赛女排首战1-3土耳其 周苏红赛后重开微博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10月30日06:17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昨天,当马蕴雯为中国女排拿下第一局最后1分的时候,姑娘们都以为这将是一场轻松的比赛,对手土耳其上届世锦赛只拿到了第10名。但随后中国女排却连输3局,最终意外地1∶3输掉了世锦赛的首场比赛。

  离巅峰状态仍有差距

  土耳其的球员击掌庆祝,似乎已经拿到了世锦赛的冠军。一旁的中国女排黯然神伤,周苏红同样也心情郁闷地低垂着头,汗水不断地从她的脸上滴落。本来每场比赛之后,应该是队长魏秋月跟随主教练来到新闻发布厅的,但这次周苏红也去了。因为这是阔别两年多重返国家队后,周苏红第一次打正式比赛,很多媒体都是冲着她去日本大阪采访世锦赛的。

  “我觉得当球队出现困难的时候,虽然我回归了,但帮助很少。我没能改变比赛局面,也没能帮助队友找到状态……赛前,我没想过会输给土耳其队。”说到这里,周苏红有点哽咽、眼睛也已经红了。

  周苏红上个月才重返国家队,经过高强度的恢复训练后,现在重新成为球队的首发。主教练俞觉敏希望周苏红能用自己的经验和斗志,带动年轻的球员。但在这场比赛中,周苏红只拿到了3分,她也承认“离自己巅峰状态还有很大的差距”。看见周苏红如此自责,一旁的魏秋月拍了拍周苏红的肩膀——那是来自队友最贴心的安慰。

  赛后重新打开微博

  好在周苏红很快调整好了情绪,她说:“虽然难过,但是我毕竟经历过很多东西,所以还是会有所准备。接下来我们会好好准备后面的比赛,争取能够有好的发挥。”因为这场输球,曾经说暂时不更新微博的周苏红也不再封博,昨天比赛一结束,她就用手机发微博:“困难准备了很多,但是没有想到会输。输不怕,怕丢意志!后面还是要勇敢往前冲!经历过那么多,这点困难我们不怕!继续加油吧!”

  和周苏红一样自责的,还有第一次带队打世界大赛的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一些网友赛后质疑俞觉敏换人太保守,因为整场比赛除了用周苏红和张磊互换,对不在状态的王一梅等人,俞觉敏始终没有调整。赛后俞觉敏对此解释说:“在比赛中我不够果断、积极,这是我需要总结的地方。”今天中国女排将迎战小组最弱的加拿大队,俞觉敏表示不会更换首发,但会根据场上的变化,在人员上有局部的调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