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男子乒乓球世界杯 > 男乒动态

王皓张继科晋级世界杯四强 半决赛分战德日一哥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31日05:24

  华奥星空讯 当地时间10月30日晚,2010年男子世界杯进行了八进四的争夺,中国选手王皓4-0横扫韩国名将吴尚垠,张继科以4-2力克德国的奥恰洛夫,水谷隼4-3将卫冕冠军萨姆索诺夫淘汰出局,波尔则逆转击败了庄智渊。半决赛的对阵为:王皓VS波尔,张继科VS水谷隼。

  王皓VS吴尚垠的比赛率先进行,整场比赛中,王皓都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而吴尚垠面对王皓凌厉的进攻也显得办法不多,结果王皓除了首局遭遇小波澜,以12-10拿下之后越打越勇,随后以11-8,11-6,11-4轻松连下三城,以4-0横扫吴尚垠,强势闯进四强。

  张继科1/4决赛的对手是德国新星奥恰洛夫,本场比赛现场的上座率很高,众多德国观众都在为自己主队的选手加油助威,不过张继科并没有受到影响。开局张继科以0-3落后,不过随着进入中局,他渐渐将比分追上,在经历了7平、8平、10平后,张继科连得两分,取得开门红。第2局,张继科以3-1开局,并随之将比分扩大至6-2,8-4,但奥恰紧追不舍,在9-9平后,张继科握有两个发球,以11-9再下一城。第3局,奥恰一路领先至7-4,张继科稳扎稳打,将比分迫近至7-8,并以11-9取得大比分3-0的领先。此后两局,无路可退的奥恰放手一搏,打得异常凶狠,而张继科没有及时应变,在与对方的相持中也没有占据优势,以6-11,8-11连失两局。第6局中,张继科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11-6击败奥恰,晋级半决赛。

  日本一哥水谷隼与卫冕冠军萨姆索诺夫的比赛进行的一波三折。首局水谷以11-9险胜,随后萨姆索姆夫调整状态,以11-7,11-6连得两局,将大比分反超为2-1。第四局和第五局中,水谷以11-5,11-8接连拿下,不过此时老萨并未放弃,以11-7将大比分追成3平。决胜局,日本一哥一举取得8-3的领先,这样的优势也让水谷奠定了自己的胜利,他最终以11-6拿下,将卫冕冠军淘汰出局。

  另一场八进四的争夺在德国金童波尔和庄智渊之间展开。首局庄智渊便一举取得8-1的领先,不过波尔没有放弃,一分一分逐渐将比分追上,最终以13-15遗憾告负。易地再战,波尔以11-7拿下。接下来的两局,庄智渊以11-6,11-9再下两城。第5、第6局中,波尔均以11-8拿下,将比赛拖至决胜局。第7局中,波尔以4-1开局,并最终以11-6锁定胜局。(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