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御林军为何如此灰头土脸 若丢亚冠纯属自我折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10月31日18:20

    搜狐体育讯 开场仅仅18秒,后半程才加盟辽足的巴西外援贺西马一脚劲射令国门杨智蒙羞,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最快进球应运而生,与此同时贺西马这粒足以排进中超历史的进球令卫冕冠军被刻上的耻辱柱,虽然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国安顽强的带走了一分,不过这一分对于需要死拼亚冠名额的御林军来讲没有多大意义,天津泰达与杭州绿城双双获胜令北京国安的亚冠前景变得异常灰暗,津门虎逆转西北狼之后已经提前锁定了一个亚冠席位,相比而言本赛季初还志在卫冕的国安却迎来了毁灭性的打击,纵观2010赛季的御林军,爱折腾的卫冕冠军若果无缘前四,那纯属自我毁灭的结果。

幻灯:京辽战球迷场外群殴 鲜血直流被警察带走

  与辽足一役赛前,御林军用在工体的逆转重新唤回了跻身前四的希望,不过这一希望能否实现的前提便是御林军能否翻越辽小虎的这座大山,本赛季首回合3球完胜对手的卫冕冠军迎来与对手第二回合较量时,已经彻底失去了冠军的风采,为了前四这条底裤奋战的北京国安却在辽足主场遭遇了开场后的噩梦连天。比赛仅仅18秒,快速杀入敌方营地的贺西马接后场长传一脚劲射攻破杨智把手的大门,御林军被这一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最快进球纪录刻上了耻辱柱。随后杨旭的进球险些令比赛失去悬念,幸好国安与辽小虎相比最大的优势便是经验,年轻的辽小虎随后被杨昊与王长庆连下两成,最终2-2握手言和。

  辽小虎在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用自己的惊艳给球迷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这份答卷最大的亮点则是未来,1分对于辽足而言没有影响,早早保级成功远离泥潭便是升班马最大的幸福,不过对于御林军来讲确实很残忍,泰达与绿城全取三分,国安距离亚冠越来越远,在泰达已经锁定前四名额的情况下,国安最后的机会便是指望绿城犯错。卫冕冠军沦落到这等地步,酷爱折腾的御林军终于迎来了苦果。志在卫冕,却连前四也几乎成为了镜花水月,国安一赛来的折腾自毁前程。

幻灯:闪电侠贺西马脱衣庆祝

  本赛季败走长沙后,国安5轮不胜,老帅洪元硕在一片同情声中黯然下课,去年以救火教练身份为御林军带来冠军奖杯的洪元硕注定有这么一天,不过下课时京城球迷的愤怒更多的是针对球队而非老帅,随后魏克兴的上任令国安改头换面迎来一波高潮,不过这种繁荣额假象背后是换汤不换药的事实,虽然战术体系一度从451转变为了442,不过这只是魏克兴不得已为之的折腾而已,毕竟新帅上任总要带来些什么。败走重庆,国安如同败走长沙一样,老毛病依旧新毛病不断,不过没有意识到问题真正重要性的魏克兴依旧折腾着国安,杜文辉的重用以及格里菲斯兄弟的冷落成为了代表,在辽小虎的主场,锋线上的小将谭天澄又成为了国安折腾的对象。

  回顾国安的赛季历程,从志在卫冕沦落到现在的落魄局面,原因便是缺乏新王鲁能的稳定与成熟,同为中超豪门,国安缺的不是一点点。奥托的看走眼令国安的战术受限,后防线上罗斯难以令人放心,赛季一开始国安就开启了折腾之旅,随后起起伏伏的过程里,短暂光荣时坐以待毙,陷入低谷时瞎折腾成为了明显的特征,无论是换帅还是球队本赛季的整体理念与节奏,都体现着御林军难以稳定的事实,缺乏了强队最为基础的因素,即便是无缘前四,卫冕冠军也只得回家自己躲起来痛哭了。(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