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男子乒乓球世界杯 > 男乒动态

王皓:决赛胜在经验 离世乒赛巅峰状态仍有差距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01日01:39

  华奥星空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 张矣韵)“最近自己在训练和比赛中都比较投入,付出多少,就会在比赛中回报多少,不过现在照去年横滨世乒赛夺冠的状态还差一点。”王皓表示。

  当地时间10月31日,王皓在2010年男子世界杯决赛中战胜了队友张继科,获得冠军,这也是他继2007年、2008年后第三次获得该项荣誉。尽管他坦言自己还没有真正回到最佳状态,但王皓在本届男子世界杯表现出的久违的霸气却是有目共睹。

  小组赛中,他接连战胜了德国新星奥恰洛夫、中国香港名将唐鹏以及希腊老将格林卡,三战皆胜昂首挺进八强。1/4决赛中,王皓战胜了韩国名将吴尚垠,半决赛中,他又将头号种子、德国金童波尔以4-1淘汰出局。决赛中,他在8-1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11-8,12-10,11-9,11-9逆转取胜,从而以不败战绩问鼎。“自己在不断地赢球,这样心态才会好一点,最近一段比赛打得越来越多,希望后面能更多参加比赛,多拿冠军。”

  历数六场比赛,王皓对阵欧洲一哥波尔的那场球打得稍显“意外”,在一场超一流选手的对话中,王皓几乎没有给德国人还手的机会,“那场球我准备得比较充分,我们相互比较了解,波尔是欧洲最强的,也是世界最强的运动员之一,我觉得自己发挥得比他发挥得更好一点。”

  谈及决赛,王皓认为自己赢在经验上,“我们发挥得都非常不错,自己是在关键球处理得比他好一点。”对于后辈张继科的表现,王皓也给出了自己的评价,“他非常有潜力,很年轻,冲击力比较强,最近一段时间进步确实非常快,但在大赛中惟独欠缺经验。”(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