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俞觉敏帅位不动摇 徐利:中国女排没到穷途末路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11月02日06:15
  楚天都市报讯 女排世锦赛正在日本如火如荼地进行,备受国人关注的中国女排三战之后仅一胜两负,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引起广大球迷不满。对此,正在前方督战的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昨日表示,不会因为这次的成绩而让主教练俞觉敏下课,中国女排还没到穷途末路的时候。

  估计过高,没摆正位置

  在谈到这次落到如此境地的原因时,徐利说:“我们把自己摆得高了一些,大家对自己的要求蛮高,对困难的准备,从实际情况看是不够的。我们还有两场小组赛。今天我看了一下训练,感觉做的一些工作还是有一定的效果,大家只能说是豁出去,真正的比赛还要靠水平、靠发挥、靠心态,良好的心态去打出来。”

  后备力量严重不足

  徐利告诉记者,大赛就是大赛,是个检验,看得出我们还有很多需要吸取和总结的东西。不过他认为我们应该面对现实,“2008年我们在主场才夺取一块奖牌,之后肯定要有个调整,而这跟我们的后备人才有很大关系。我们的后备人才量小质低,只有一百六七十个专业球员,跟人家是没法比的,跟很多项目也是没法比的。”

  对于后辈力量匮乏的原因,徐利分析道:“这个说起来就比较复杂,就好像我们说中国女子足球、女子篮球一样,涉及到更复杂的体制上、社会上、文化上的问题。”

  俞觉敏帅位没有问题

  对于俞觉敏,虽然球队目前的状况很差,但是徐利还是充分的肯定和支持,他说:“对老俞非常满意,这个队伍,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距离世锦赛这么短,有几位敢出来承担这个担子的,我觉得之所以选他,这就是很重要的一点。”

  徐利表示,现在这种队伍,无论是谁都很难彻底改变。“锻炼队伍,备战伦敦,离伦敦还远呢,还有相当一段路要走呢,中国女排并没有穷途末路。”他认为,中国女排不是没有希望,只是暂时遇到了非常严峻的形势和困难,“这没有什么,十几年来,没有一天不是这样走的。这才刚刚开始,路还长着呢。”刘旭辉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