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曝多支中甲球队酝酿退出 足协准入制成最大桎梏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11月03日02:49

  当广州恒大以一年1.7亿元的投入提前3轮完成冲超使命时,“重金投入+政府支持”的恒大模式在去年书写了女排神话后又一次创造了中国足坛的奇迹。不过,对于绝大多数的中甲队伍来说,恒大夺冠乃非典型冲超,并无推广和复制的可能。就在本月1日,排名今年中甲联赛第9的安徽九方俱乐部在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正式宣告退出职业足坛。而据知情人士称:“除了安徽九方俱乐部之外,还有几家中甲俱乐部也在酝酿退出。”

回顾国内足坛消失的球队(查看组图)

  收入与支出

  去年年底,广州队和成都队因为踢假球东窗事发,双双受到降级处罚,从中超球队沦为中甲球队。尽管在年初之时外界曾担心两支球队因受降级打击而从此一蹶不振,但中甲球队的集体平庸让两支非正常降级的球队堪称鹤立鸡群,始终保持着绝对的领先优势。广州恒大不但提前3轮夺冠,还创下了连续18轮不败的惊人纪录。

  事实上,早在恒大以1亿元买下广州足球俱乐部100%股权之时,就有圈内人预言:去年恒大女排的神话将在中甲赛场上重现。聘请国际知名的大牌教练、引入国际水准的内外援、在最短时间内搭建起一支豪华之师,是恒大进入体育领域的“必杀技”。果然,在恒大接手广州足球短短三周后,恒大足球俱乐部便以500万元年薪聘请到韩国籍教练李章洙,随后又以天价引入申花国脚郜林,后来又签入了郑智、穆里奇和孙祥。在奖金方面,广州恒大也绝对是一掷千金,主场赢球是100万元、客场赢球是120万元、三连胜追加150万元。有人统计,恒大单场的天价奖金是中甲其他球队的5至6倍,比中超球队开出的奖金也是翻了两番。在广州恒大冲超的庆功宴上,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透露:“这个赛季,恒大已经花了1.4亿元,全年估计要花1.7亿元左右。”然而,对于如此巨额投入,许家印却笑着说:“没亏钱,我们的广告收益非常好。”

  在中国搞足球除了许家印敢自豪地说自己投了1.7亿元没亏之外,相信再找不出第二个老板敢出此豪言。“这次安徽九方俱乐部在声明中解释退出原因时表示:俱乐部在训练、后备力量建设上存在严重问题,无法达到中国足协制定的联赛准入制度要求,所以萌生退意。但让九方俱乐部退出的真正原因还是由于企业无法在足球上获利。像恒大之所以敢说自己没亏,是因为他们把对俱乐部的投入视为广告投入,而恒大也的确从足球身上捞到了实惠和政绩。相形之下,九方俱乐部在足球身上赔钱的同时又得不到当地政府的扶持,所以忍痛割肉是他们惟一的选择。”昨天,一圈内人士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