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率先入住亚运村 首战死磕日本张琳芃很自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4日23:07

  中新网广州11月4日电 (赖颖君)广州亚运会男足比赛进入倒计时。4日,中国国奥队正式进入亚运村,备战8日与日本队的首场比赛。没有大牌,没有海归,这支89年龄段国奥队能否完成“八强”的保底任务,谁也不敢打保票。

  国奥队今日从佛山三水开赴广州亚运城入住运动员村,成为中国亚运代表团第一支入驻运动员村的队伍。本届亚运会,国奥与日本、吉尔吉斯斯坦和马来西亚分在同一个小组,同组对手中,日本与马来西亚实力强劲,吉尔吉斯斯坦则是一支神秘之师。此前足协曾对国奥下令,“亚运会前八的目标如果完不成,国奥代理主帅孙卫或许将就此下课。”所以对国奥来说,这次亚运之旅并不轻松。

  国奥队2日在三水基地与阿联酋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比赛中国奥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由队长张琳芃扳平比分,最终双方打成平局。对于这个结果,一向不爱表扬队员的孙卫也首次肯定了弟子们的表现。比赛结束当晚,国奥开了一个内部的总结会并确定了最终的20人大名单。队长张琳芃从国家队中回归,郑铮、宋博轩、吴曦这样的中超主力,以及也有国青小将买提江出现在大名单中。主帅孙卫坦言,“除去在海外效力的几名球员之外,这批人就是目前国内这个年龄段最强的球员了。”

  相比球迷对国奥队亚运征程的担忧,国奥队队员反而显得更乐观。队长张琳芃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只要国奥自己把应有的水平打出来,进前八应该不成问题,“日本我们打过,我们不怕他们,他们倒是挺怕我们的。其实只要我们自信点,配合默契点,应该没问题。”

  附国奥队名单:

  王大雷、张世昌、任航、吕鹏、杨博宇、张远、朴成、张林芃、宋博轩、郑铮、李建斌、张健、吕文君、吴曦、王云龙、王选宏、李凯、买提江、赵宏略、周云。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