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七嘴八舌

杭州日报:拿IPAD的比不过拿战术板的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11月07日09:27

  拿IPAD的比不过拿战术板的

  中国女排

  否极能否泰来?

  本报综合消息

  已经输了所有该输的球,已经承受了所有该承受的压力——在亚运会前,中国女排在这届世锦赛上遭遇了自奥运会来最大的失败重压还有谣言——什么队伍不合,内部矛盾之类的……不过昨晚,已经倒霉到极点的中国队似乎找到了转变霉运的关键点——以3∶1战胜了东道主日本,赢得干脆,最值得称道的是,这次是顶住满场的日本观众的压力打破了日本队的本届世锦赛的五连胜。

  关键暂停成转折

  中日复赛的首局争夺多次出现比分追平的拉锯战,在日本女排利用三号位快球反击迫近比分至22∶23时,主教练俞觉敏主动暂停抑制对手的反击气势,随后凭借副攻马蕴雯和薛明的快攻拿分赢得关键的第一局。

  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第四局的关键时刻,日本女排逐渐将比分差距蚕食到9∶13时,主教练俞觉敏再度请求暂停稳定军心,经过短暂调整后的中国女排利用副攻薛明的快球打手、主攻王一梅的大力跳发以及李娟高效率的反击得分,锁定胜局。

  场上日本主教练拿着IPAD指挥,而俞觉敏拿的是战术板,可高科技并没帮日本队什么忙,反倒是传统的绍兴师爷俞觉敏在首末两局的关键性暂停,才使得中国女排成功抑制住东亚魔女,赢得关键胜利。

  面对老对手日本队,中国女排的防守、小球和发球都给日本队造成很大压力,中国队利用网上优势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王一梅复活了

  在日本“魔鬼主场”的强大压力下,中国女排爆发出顽强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念,特别是主攻王一梅在第三局遭遇伤病的情况下,顶住了接下来的比赛,个人就拿下了25分,进攻21分、两个拦网和两个发球直接得分。

  王一梅在第三局末段受伤,俞觉敏说:“当时我在场边跟她沟通,队医告诉我王一梅伤病的反应不会影响技术的发挥和场上的表现,王一梅也要求继续坚持比赛,当时的比分很胶着,因此没有做出换人调整。”

  俞觉敏表示会以队员的身体为重,如果伤病会对健康造成影响,他不会让王一梅继续在场上比赛。“没事,就是膝盖在防守中别了一下,明天对阵塞尔维亚肯定能打!”王一梅赛后接受采访时这样说。

  今天中午11∶45,中国女排将迎来在热身赛中两胜的塞尔维亚队。根据赛制,复赛的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小组赛交过手的球队在复赛阶段不再对阵,但将成绩直接带入,这样中国队在第二阶段未战就0胜3负,所以中国女排本届世锦赛跻身四强仅剩理论希望,晋级8强的目标较为现实。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