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青岛中能VS杭州绿城

郭侃峰赛后含泪谢队员 谈话间流露去意疑似告别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1月07日13:08

  “谢天,谢地,谢环境。”青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能主帅郭侃峰说出的第一句话让所有人印象深刻。经历了90分钟的苦熬,在得到一个失利的结果却意外保级后,郭侃峰表面上并没有流露出大喜大悲。但说话间已经流露出去意,毕竟经历了一个赛季的煎熬,老郭也早已心力憔悴。“我希望以后不管谁带队,都要脚踏实地地为青岛足球、为中国足球干实事。”

  赛后含泪谢队员

  为了集中精力打好这场比赛,他甚至要求身边人都不准带着手机上赛场,“我们不管其他场次的比分,就是要全力拿下这场比赛。”

  可让老郭没有想到的是,在比赛还剩下20多分钟的时候,中能竟然落后于对手。郭侃峰此时再也坐不住了,站在场边不断地挥手要求队员压上进攻。比赛哨音响起,他无奈地摇了摇头,在他看来队伍降级已是在所难免,可仅仅几秒钟过后,保级成功的消息传来,此时助理教练唐晓程、马永康与黄国昌全都兴奋地跳了起来,只有郭侃峰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才与身边的总经理于涛拥抱在一起,可脸上却看不出太多喜悦表情。

  此时,天泰体育场内已经乱作一团,只有郭侃峰面无表情地站在教练席前,看到哭泣的队员三三两两地走过来,老郭再也忍不住激动的情绪,泪水险些滑落。“感谢大家!”

  感谢足球大环境

  赛后休息室里,郭侃峰与唐晓程点上了烟,尽管气氛有些压抑,可保级的艰辛与喜悦还是值得所有人品味。郭侃峰默默地看着弟子们收拾衣物,只有唐晓程在不停地鼓励大伙开心一点。

  新闻发布会上,郭侃峰先是微笑了一下。“谢天,谢地,谢环境吧。”老郭的第一句话有些出人意料,可细想之下确实寓意深刻。的确,如果没有陕西队死拼重庆,没有南昌逼平长沙,就没有中能的“被保级”。“感谢中国足球目前良好的环境,我还要感谢其他一些队伍。一个赛季走过来非常坎坷,衷心感谢所有支持这支队伍的人。”

  谈话间流露去意

  由于是赛季最后一次发布会,郭侃峰也打开了话匣子,在简单回顾了球队的赛季表现后,他也流露出了去意。“希望以后无论谁带队,都要每天脚踏实地为青岛足球,为中国足球做点实事。不要好高骛远。”

  整个赛季,郭侃峰一直没有被青岛球迷所真正接受,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球迷再次大喊下课也让老郭十分无奈。尽管没有直接说出下课的决定,可话里话外都透出了去意。“我在休息室里祝贺了我的队员,他们很多都哭了,外援伤停,我们的年轻队员也挺过来了。我们的对手杭州绿城去年也经历了保级,今年就打进了亚冠,他们就是我们未来学习的目标。”郭侃峰说。结束了发布会,郭侃峰与吴金贵两人搂着肩谈笑着一起走向休息室,结束了辛苦的一个赛季,在各自球队都身为“外乡人”的他们体会着完全不同的两种心境。

  

媒体:半岛都市报

158粉丝

关注

作者:半岛都市

158粉丝

关注

频道:搜狐体育中心

148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