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成耀东:申花和鲁能尚存差距 板凳厚度需要加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08日09:40

  成耀东评球

  申花最后一战与鲁能的比赛我没看。这也是次要的。从全年比赛来看,我觉得申花的总体表现还是很不错的,而且有些出乎大家的预料。毕竟,今年球队的变化比较大。不管是教练,还是队员。赛季前,各方面的期望值其实是不高的,包括球队自身。按照我赛季前的预想,球队可能最多是中上游的表现,能进前六就不错了。所以,从总体结果来看,申花在2010年的表现是值得肯定的。

  当然,也有遗憾的地方。比如,在取得领先的时候,没有保持好良好的状态,在下半程的几场比赛中略显遗憾。如果有几场比赛的表现更好一些,结果还可以更好。当然,从综合实力和表现来看,申花和鲁能还是有一些距离的。

  申花今年能够有不错的表现,首先得归功于主教练。应该说,老布是一个很有经验的教练,并且充分地发挥了他的经验作用。包括对年轻队员的使用,包括临场的排兵布阵,以及包括缺少人手时的灵活应变,等等。这也是申花今年的一大收获。

  而从球员的层面来说,包括冯仁亮在内的几个年轻队员,得到了锻炼,而且展示出了不错的才能和潜力。当然,从整体的板凳厚度来说,若要确立强队地位或争冠,还略显不足。年轻队员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另外,在某些位置上,申花今年存在短板现象,比如在防守阵容方面,有时候就显得有些捉襟见肘,这需要在来年很好地加强。

  申花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俱乐部的作用也是值得肯定的。给我的感觉是,今年申花俱乐部在协调各方面的关系方面,做得不错。包括和媒体、球迷的交流上,以及内部的管理方面。今年申花基本没有什么负面新闻,球队可以专心地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回归足球本身。这也是今年申花和前两年相比,在俱乐部层面的进步和改善。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