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七嘴八舌

法制晚报:一输再输 中国女排被推到“崖”边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法制晚报
2010年11月08日17:23
  本报讯 输,输,输,中国女排甚至输掉了进八强的希望。

  出征世锦赛之前,中国女排分别在天津和北京同塞尔维亚女排进行了两场热身赛。虽然中国队取得了两场热身赛的胜利,但是以试探军情为主的塞尔维亚队还是将中国队的“底细”摸了个一清二楚。

  在昨天中午进行的较量中,塞尔维亚队干净利落地赢取比赛胜利,同时将中国队向第二阶段比赛被淘汰的边缘狠狠推了一把。

  本报曾预测中国女排第二轮或将被淘汰出局,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种可能性已经变得非常之大。

  除去世锦赛前的两场热身赛,中塞两队在正式国际比赛中仅在2007年和2008年的瑞士精英赛中有过两次交手。2007年中国队在半决赛中完胜,2008年则在小组赛首轮苦战五局险胜塞尔维亚青年队。在上一轮战胜日本队之后,中国女排保留了晋级八强的希望,因此本场比赛对于中国队能否晋级至关重要。

  本场比赛俞觉敏并未对首发阵容做出改变,王一梅、李娟担任主攻,周苏红首发出任接应。中国队虽然在开局取得胜利,但是糟糕的一传和拦网还是让她们被对手连扳三局,最终以1比3告负。全场比赛,塞尔维亚队一共有29次失误,但是中国队仍旧没能把握住取胜机会。

  纵观整场比赛,中国队最薄弱的环节仍为一传,全队37%的一传成功率仅为“黄金一代”时期的一半。而一传的不到位也直接影响到了中国队进攻质量,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进攻得分拿下45分,比塞尔维亚队少了15分之多。

  今天,中国女排将休整一天,明天将迎战波兰队。

  教练说法

  自身能力不足 出现不必要的失误

  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取胜,主帅俞觉敏表示,目前中国队在机会把握的能力上存在不足,而且关键球上容易出现失误也是昨天失利的原因。“赢下同日本队的比赛之后,队员们对于今天的比赛准备不够充分,队员们体能消耗比较大。此外,我们在领先的时候会出现不必要的失误,把握不住机会,这是值得我们总结的地方。”赛后俞觉敏说。

  比赛中,俞觉敏在王一梅、李娟长时间不得分的情况下仍坚持只换接应,这使得中国队不仅在进攻上没有起色,一传成功率也大大降低。

  不过面对媒体质疑的临场调度屡出“昏招”,俞觉敏并未做出正面回答,俞觉敏表示中国队输球关键还是因为自身能力不足。

  出线形势

  寄希望于别队 晋级八强微乎其微

  输给塞尔维亚队之后,中国队晋级八强的可能性已经变得微乎其微,而且中国队同样面临着无缘第三阶段比赛,即无缘12强的可能。

  目前,E组中除了俄罗斯一枝独秀、秘鲁尚无胜绩外,其他球队实力均在伯仲之间。中国队若想在本届比赛中走得更远,首先要在后两场比赛中击败波兰和秘鲁,收获3胜4负的成绩。同时,寄希望于俄罗斯队继续保持不败,秘鲁继续保持不胜,还要看日本、韩国、塞尔维亚和土耳其之间比赛的结果。

  不过,中国队如果在明天的比赛中输给波兰,那么姑娘们将彻底无缘12强。

  法晚播报11月9日

  中国VS波兰

  14:45CCTV-5直播

  11月10日

  中国VS秘鲁

  10:15CCTV-5直播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