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范志毅身正不怕影斜 反赌坦言是史上最干净球员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11月10日12:05

  自网上出现“F”姓球员涉及赌球传闻后,一度被猜测与赌球有关的范志毅前日大方亮相。范志毅说,在中国足坛反赌扫黑的敏感时期,他本不该出现在媒体的聚光灯下。但“身正不怕影子斜”,他不害怕媒体的任何提问。所以他说,有问题随便问,没必要躲躲藏藏,直来直去就好。

  谈反赌

  “我是史上最干净的球员”

  范志毅的出现自然离不开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反赌扫黑。在互联网上,不利于他的新闻也比比皆是,有人说他极其不配合媒体采访,甚至恼羞成怒。但昨日一见,范志毅却直呼无奈,他说当时采访他的媒体总是拐弯抹角讳莫如深,他只是用最直接的方式告诉了人们,他真的和赌球没关系。

  “在中国足球那么多年,我也不怕被公安部门问话,但现在我是连接受协查的资格都没有。你可以说我是史上最干净的中国球员,真是这样的。”范志毅说,从1998年开始到2003年的这五年时间,他都在国外踢球,而现在出事的人却大多都是在这个时间段出了问题。

  谈足球变化

  “现在足球都成了饭桌上的笑话”

  虽然自己没问题,但并不代表范志毅会因此感到高兴,看着熟识的球员和官员都被查出有问题,作为中国足球的代表人物,范志毅其实很痛心。

  “以前大家在一起吃饭时,都是说这个俱乐部怎么怎么好,这个球员的前途怎么怎么样。但现在大家再聚在一起吃饭,足球都成了饭桌的笑话。”回忆起上世纪九十年代的辉煌时期,范志毅表示以前各个地方台都是争着让他们上节目上春晚,但现在春晚的舞台却拿足球来开涮,说起这个话题,一直硬朗的范志毅竟偷偷地摸了摸眼角。

  “你说现在还怎么可能回到从前?只能是从起点重新开始。”范志毅说,他很希望司法机关介入足球的反赌扫黑后,能对中国足球重新洗牌,让中国的足球环境从此彻底清澈起来。他也希望,亚运会也能成为中国足球迎来第二春的机会。

  谈教练生涯

  “我真的还要去学习”

  希望固然美好,但早已从“范大将军”变成“范导”的范志毅,却也透露了深深的隐忧。

  前段时间,中甲联赛刚刚落幕,作为上海东亚队主教练的范志毅,最终只收获了第四名的成绩,这也让坊间出现了范志毅即将引咎辞职的传闻。对此,范志毅承认,他没有带领队伍冲上中超是他的责任,他不能把责任推给别人。所以接下来,他希望自己能去进行更专业的学习。

  “我们都是有过荣誉的人,对足球也有一种情结在。不管做球员还是教练,都想着要做到最好。现在意识到自己不足,就真的要去学习。”范志毅说,如今社会对青少年的诱惑很大,带着一支大部分都是90年出生的孩子,他的能力还不足以把球员带到更好的层次。

  但与此同时,范志毅却否认中国足球要请外教的说法,因为如今的中国足球不是需要急速提高成绩,而是需要打稳基础。“不当教练的时候,觉得一点问题都没有,当了教练才知道,一两年的时间,是根本不可能让球队打出好成绩的。”

  向来铁骨铮铮的范志毅,这一次放低了身段,他希望外界能给他和宿茂臻这种还年轻的教练更多的时间。“我不是吃不了苦,也不是怕累,就算把我们这批人牺牲了也无所谓。但至少要给我们一点时间,放手去施展我们的才华。”据东莞时报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