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大胜约旦邓华德保存实力 张庆鹏狂飙九三分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1月23日15:00

  分配球员上场时间自有一套,亚运赛场上的邓华德仍然“耍个性”。

  昨天,中国男篮迎来了亚运会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约旦队,最终中国男篮以101比53击败了对手,以小组赛全胜、位列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八强,中国男篮明天将在1/4决赛中迎战卡塔尔队。

  这场比赛约旦派出的是二队球员,两队实力自然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中国队基本没有遇到任何阻力。开场时邓华德虽然仍旧派出王治郅、王仕鹏等主力球员,但很快就将他们换下,换上替补阵容上场。

  这几名主力球员在下半场就几乎没有露面,刘炜更是一分钟都没上场。比赛还没结束就让主力球员回去休息,邓帅手中总是出创意牌,这也给了主力球员足够的休息时间。

  赛后邓帅解释道:“我觉得我们领先的分数已经够多了,所以我就让主力都歇了。”

  事实上,邓华德很注重球员体力的分配,对阵韩国的比赛中就“雪藏”了张庆鹏、唐正东等球员,对此他做出了解释:“故意让他们有所保留,就是让他们有更好的体能去跟约旦打。”

  看来,昨晚的比赛让王治郅等主力球员休息,也是专门为淘汰赛做准备。

  对于队员上场时间的安排,邓帅表示,他所带领的球队是有分工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作为球队的教练,他有必要安排好每个人的角色。“很高兴大家对我的安排没有什么异议。”他笑着说。

  轮换效果 9个三分球 张庆鹏生猛

  昨天的比赛中,邓华德的轮换战术收到奇效。替补上场的张庆鹏一人拿下了31分,三分球14投9中,命中率高达64%。

  从1974年首次参加世界大赛至今,中国男篮历史上能做到单场投中9个三分球的只有三个人。

  1986年的世锦赛中国绝杀希腊的比赛中,张勇军命中9个三分球;1994年世锦赛与克罗地亚的比赛中,胡卫东三分球14投9中闪耀全场;而昨天,张庆鹏在邓帅的轮换战术下也完成了这一壮举。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