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传宿茂臻接替孙卫任国奥主帅 洋顾问克劳琛辅佐

来源:体坛网
2010年11月24日09:00

宿茂臻的表现赢得了足协的信任(新华社/图)

  特约记者梁文北京报道 中国男足遭遇亚运会32年来最差成绩、女足有史以来首次无缘奖牌,面对如此惨状,足协将加快洋顾问的选择步伐。有迹象表明,前国青队主帅、德国人克劳琛很可能以“洋顾问”身份入主国奥新教练班子。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男女足结束亚运任务后明确表示,同样是失利,要对队伍的情况进行不同的分析。女足虽然无缘奖牌,但韦迪给予主帅李霄鹏较高的评价,并明确用“满意”来肯定,“让人看到了队伍的变化、进步”,因此李霄鹏留任主帅没有悬念。对于男足,韦迪表示“国奥队按现有教练组的能力,完成明年奥运会资格赛的任务有困难。”

  值得注意的是,韦迪对包括高洪波、李霄鹏等在内的年轻教练予以充分肯定,特别还提到宿茂臻。后者指挥U19国青队参加亚青赛也没有出线,但得到的评价与国奥主帅孙卫完全不同。亚青赛失利后,宿茂臻还应召帮足协全程对男女足的表现进行调研。另一位失败的国少队主帅张宁却未获此礼遇。

  知情人透露,宿茂臻很可能会接班孙卫,成为国奥新主教练。为弥补宿茂臻能力上的不足,足协将配备一名“洋顾问”,此人很可能是克劳琛。克劳琛得以浮出水面,一是赞助商积极推荐,二是他的阅历比较适合出任中国足球技术顾问。

  另一个不好明说的原因是,足协在反赌扫黑大背景下为避嫌,对所有经纪人推荐的洋教练都采取回避态度。前任领导选帅过程中的是是非非,令现任领导十分忌惮。因而,借力赞助商落实“洋顾问”最为稳妥。综合以上因素,特别是球迷的认可度,克劳琛是可知的最合适人选。

  中国足协将在下一次国奥队集训前做出决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