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斯特恩证实NBA将买断黄蜂 预估球队价值3亿美元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2月07日15:36

    新华社华盛顿12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NBA总裁斯特恩6日对媒体确认,联盟正在与新奥尔良黄蜂队老板商谈着“过户”事宜。

    黄蜂队现控股老板是球队的创始人乔治·希恩,去年他就着手准备把球队控股权卖给球队另一老板加里·乔埃斯特,但鉴于目前新奥尔良市和路易斯安那州经济状况的不确定性,乔埃斯特决定不再购买希恩的控股权。

    斯特恩说,考虑到眼下没有人想拥有黄蜂队,他向NBA董事会推荐,只有联盟介入并完全控制黄蜂队才是确保该球队保持稳定的最佳手段。

    这位总裁还透露,NBA已雇佣新奥尔良市人雅克·斯珀林担任黄蜂队的NBA行政官,直到有一天把球队出售给一位新任大老板。

    不过,这次联盟与黄蜂队间的“过户”谈判是否能成,尚需NBA董事会的认可。据悉,将于下周举行的NBA董事会将可能就此事举行投票。

    斯特恩没有透露此次联盟将会用多少美元买断黄蜂队,但他称该俱乐部的价值至少要超过3亿美元。

    如果NBA做成这笔买卖,那么黄蜂队将成为在NBA六十余载的历史上首支由联盟完全控股的球队。

    在NBA,新奥尔良相对市场较小。尽管黄蜂队本赛季的开局战绩出人意料地较前几个赛季出色,可球场上座率依然惨淡。

    希恩于2002年把球队从夏洛特搬迁到新奥尔良,去年他被查出患上前列腺癌。在经历了与癌症的斗争后,他决定不再做球队老板,想把黄蜂队出售后,投身于与癌症斗争的慈善事业当中。(完)2010/12/07 15:3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