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山西男篮澄清外援双重国籍质疑 称符合篮协规定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2月09日22:04

    新华社太原1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叶健)山西中宇队的亚洲外援、约旦国家队主力后卫萨姆被质疑拥有双重国籍。9日,萨姆作出回应:“我是约旦人,不是美国人”。俱乐部总经理张爱军同一天也表示:“萨姆不具有双重国籍,符合中国篮协的规定。”

    萨姆在山西中宇新赛季新闻发布会上亮相后,许多人认为其拥有美国和约旦的双重国籍。根据中国篮协的相关规定,上赛季排名靠后的五支球队在拥有两名外援之外,有资格挑选亚洲外援,并且不占外援名额,但不能具有双重国籍。一些媒体质疑萨姆是双重国籍。

    对此张爱军回应说:“在注册时,俱乐部已经严格地按照中国篮协关于亚洲外援注册的规定,提交了全部的注册材料,完全符合规定。萨姆的约旦护照和美国鸀卡上都清楚地注明了其出生地为约旦,他只是在美国读书,并于2003年申请了美国的鸀卡。”

    据介绍,应中国篮协的要求,张爱军日前去北京把萨姆美国鸀卡的复印件和美国移民局为其办理鸀卡时的相关材料提交给中国篮协。张爱军说:“只有国籍不属于美国的人才持有绿卡,有绿卡的人当然没有美国国籍。”

    张爱军说:“我从中国篮协了解到,没有任何一家俱乐部以书面形式对萨姆的国籍提出异议,也没有任何书面材料证明萨姆为双重国籍。我们相信中国篮协会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公正的判断。”(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