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亚残运会天气情况发布会 开幕式期间有零星小雨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2日16:12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搜狐体育讯 广州亚残运会官方网站12月11日报道 12月11日15时,在广州市新闻中心发布厅召开了广州亚残运会开幕式天气情况新闻发布会,广州市气象局新闻发言人熊亚丽女士、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良勋先生出席了发布会,向媒体介绍了亚残运会开幕式时段的天气预报,以及未来几天的天气趋势。

广州市气象局新闻发言人熊亚丽出席发布会
广州市气象局新闻发言人熊亚丽出席发布会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良勋介绍,10日起,由于华南地区处于冷暖空气交绥带,广西、湖南、粤北均已出现了小雨局部中雨。10日夜间到11日中午,广州云量明显增多、湿度明显加大,出现了轻雾和0.1毫米的零星小雨。预计开幕式期间(12日18时-23时),影响广州的天气系统仍然维持,广东奥体中心及周边地区可能有轻雾或零星小雨,气温16-18摄氏度,相对湿度80-90%,偏东风2-3级,能见度在5-10公里,云底高度800-1200米。总体来看,12日开幕式期间奥体中心气温不太低,雨量较小,对庆典活动影响不大。对于媒体关心的焰火燃放问题,林良勋表示天气情况不会对此造成大的困扰,不过仍建议亲赴现场观看开幕式的观众需做好防雨保暖准备。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良勋先介绍亚残运会开幕式时段的天气预报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良勋先介绍亚残运会开幕式时段的天气预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5日起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广东省将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各地气温明显下降,下降幅度达6-10摄氏度,局部可达12摄氏度,广州未来几天天气将远比亚运会期间寒冷,降水概率也比较大,不过从17日开始天气将转晴朗,但昼夜温差比较大。

  广州市气象局新闻发言人熊亚丽女士表示,与亚运会不同的是,亚残运会以残疾人为主要服务对象,在服务上尤其要突出一个“细”字,要充分考虑残疾人的特殊需求,气象服务要更细致,更彰显人文关怀。为了便利聋哑残疾运动健儿获取天气预报信息,广东气象影视中心将邀请手语主持人参加天气预报节目摄录,届时天气预报将有手语主持解说。 (完)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