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德国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群雄争霸

斯诺克英锦赛希金斯惊天逆转夺冠 重夺世界第一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12月14日10:36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希金斯正如他的花名 “巫师”,像施了魔法一样在上半场2:6落后、5:9面临4个赛点的大不利局面下逆转威尔士名将马克·威廉姆斯,夺得斯诺克英锦赛冠军。这是希金斯结束6个月禁赛后的首场积分赛,复出即夺冠并重回世界第一,希金斯就像从来没离开过。钟禾

  连扳5局实现惊天逆转

  决赛中,当希金斯在19局10胜的比赛中以5∶9落后时,人们都认为威廉姆斯夺冠已不成问题。但作为两届英锦赛冠军得主,希金斯没有放弃,他连下两局,将比分扳为7∶9。

  第17局,威廉姆斯在69∶40领先时出现失误,而此时台面上仅有27分。希金斯利用斯诺克从威廉姆斯手中抢到4分,并清光了所有彩球,以71∶69再下一城。此后一局,希金斯乘胜打出单杆63分,将总比分扳成9平。

  决胜局中,双方均出现失误,但最终希金斯以一记精彩的咖啡球翻袋打破僵局,并以81∶46取胜此局,成功逆转。

  黑金丑闻并未把他击垮

  今年5月,35岁的希金斯被一家媒体“钓鱼”揭露出参与赌球黑金交易。世界第一一夜名誉扫地。这是希金斯个人的灾难,但不幸中的万幸,他并非在真的交易中被捉,国际台联也是念及这一点,只判他禁赛半年,而非终身驱逐出职业赛场。人们原以为这一跤会让希金斯一蹶不振,没想到他一解禁就在欧洲球员锦标赛获得了一冠一亚的成绩,6个月远离赛场,但希金斯依然犀利。接着便是上周的英锦赛,希金斯连克斯蒂芬·李、多特、马奎尔、艾伦和威廉姆斯,在“死亡半区”奥沙利文、丁俊晖头两轮失手的同时,一路稳健地笑到最后。

  老父癌症晚期卧床不起

  这是希金斯在复出后19场比赛中获得的第18场胜利,而一向都会来赛场为儿子加油助威的老希金斯现在却在苏格兰因癌症晚期而卧床不起。当被问及是不是要给远在苏格兰的什么人传达信息的时候,希金斯几乎落泪,声音哽咽地说:“只有我父亲,我的家人。”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