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回顾2010全国脚斗士精英赛:总结经验 再铸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4日13:19

    搜狐体育讯 12月11日,2010全国脚斗士精英赛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14所体育院校的代表队在3天的比赛中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包括团体总分冠军、男子团体冠军、女子团体冠军、各重量级冠军在内的各项冠军共12枚金牌——沈阳体育学院笑傲群雄,将其中8枚金牌收入囊中。这届比赛对脚斗士运动的发展产生了哪些积极的影响?

  为了解答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本次比赛的承办方代表、沈阳体育学院竞训处处长王新坤。

  亮点:裁判

  在谈到本届比赛的特点时,王新坤表示,本届全国脚斗士比赛的竞技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运动员的对抗的激烈程度,裁判员的执法的公证水准,以及大赛的宣传推广等方面做的都很好。全国除了有14所体育院校参加比赛之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学校的老师,脚斗士教练以及业余爱好者组成的观摩团来观看学习。在赛会组织方面,全国脚斗士大赛推广委员会给予了沈阳体育学院全面的支持,双方在协调沟通方面做的非常顺畅。

  据王新坤介绍,作为本届比赛的一个亮点,本届比赛执法的7名主裁判均是来自福建省,他们曾是首届武夷山精英赛的裁判,由于脚斗士项目在福建省开展的非常好,这些裁判在当地的已经执法了几百场比赛,有着丰富的经验。“这些裁判员都是当地中小学或者中专的体育老师,我们考虑让他们来执法代表全国最高水平的脚斗士比赛,这样既能让他们通过执法高水平的比赛,使他们在第一时间就能掌握脚斗士技术、规则变化的信息,而且有利于他们回到学校之后在基层开展培训和比赛。同时,这样做的另一个目的是,让中小学老师执法大学生的比赛,更能加强比赛的公正性。”王新坤对记者说。

  同时,王新坤表示,本次赛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动用了大量的学生军作为本次赛会的裁判员,志愿者。“除了7名场上的主裁判,其余的裁判全都是由沈阳体育学院的学生来承担的,在志愿者方面,来自全校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组成了一支战斗力很强的志愿者服务队。”

  “把最好的留给兄弟院校”

  作为本届赛会的承办方,沈阳体育学院做出了很多的努力,包括竞赛组织,运输保卫,安全协调,新闻宣传,全力保障本届比赛的圆满成功。据王新坤介绍:“对了保障大赛的顺利进行,我们在赛前、赛中、赛后做了很多预案。我们提供了学校最好的场馆用于比赛,在我校人数众多的情况下,食堂特别开辟出就餐场地,每顿饭的食谱都是我们细心安排出来的。志愿者在运动队到达沈阳之后,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在火车站飞机场,与运动队建立联系,并在组委会和运动队之间起到很重要的联络作用。由于酒店房间紧缺,沈阳体育学院的队员是在临时加床的情况下男女队都是五个人住一间房——我们要把做好的房间留给兄弟院校。”

  总结经验,再接再厉

  在本届比赛进行当中的时候,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正式向沈阳体育学院发文,同时,全国脚斗士大赛推广委员会与沈阳体育学院领导共同敲定:沈阳体育学院将作为筹建单位,组织建立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脚斗士分会。同时,为更好的推广和普及脚斗士运动,沈阳体育学院作为这个项目的领跑院校,将成立国际脚斗士学院——培养优秀的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进一步推脚斗士运动的发展。

  (沈阳体育学院校报特约记者 孙其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