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锋王征服欧洲后征服亚洲 国米若没有他自降一档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6日05:39

    搜狐体育讯 在国米3-0击败天马一和队后,《米兰体育报》这样评价一名球员:“他征服了意甲,然后是欧洲,现在又征服了亚洲,再征服欧洲的话他就将征服世界”。贝尼特斯也说道:“若没有他在场上,国米就像是失去了什么一样。”这个“他”,就是本战的最佳球员:米利托。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2010年,国米捧得联赛、意大利杯、欧冠三大奖杯,而在这三项奖杯的决战时刻里,米利托都是球队最大的决胜功臣。特别是欧冠决赛国米对阵拜仁慕尼黑一战,米利托连下两城,乃至全欧洲都在说“国米与拜仁之间的差距就在于国米多了一个米利托!”赢得这样的荣耀后,米利托赢得了“世界级前锋”的赞誉,但是他的“世界级”三个字是否实至名归,当然还取决于他能否真正的征服世界。世俱杯就是机会。

  世俱杯前,米利托开赛以来表现低迷,联赛欧冠合计11场比赛仅仅有3球1助攻,这样的表现比起他的搭档埃托奥来说差距太大了。因此,全意甲都在说,米利托是不是那种昙花一现的射手?在信任危机当头的时候,米利托受伤了。而今天的世俱杯,就是他复出后的第一战。

  开战时,米利托就全力以赴。第3分钟,埃托奥左路做球,米利托中路拿球,面对后卫的上抢,阿根廷人变线后传球,球弹到了斯坦科维奇的脚下,后者插上突破包夹推射入死角。尽管数据上看,米利托的助攻有些勉强,但这一球显示的正是米利托作为中锋的支点效应。《米兰体育报》说的好:为什么埃托奥打中锋进球极多,却连累的斯内德、潘德夫等人纷纷陷入低迷?为什么米利托做中锋的时间,国米战绩彪炳?答案是因为,米利托不但可以自己得分,更能够以支点的效应支援队友。

  第33分钟,米利托的支点效应表现的更明显,萨内蒂前场高速前插奔袭数十米后直传,米利托主动拉到外线带开后卫,他得球后脚后跟直接回做给萨内蒂,国米队长突入禁区腹地捅射破网。这个球为什么能够打进?米利托带出空间是其一,传出妙传是其二,两者缺一不可。这种中锋的效果,是埃托奥所无法带来的。

  当然,米利托绝不是只有传球助攻的能力。第73分钟,埃托奥左路的推射迫使门将脱手,乱战中反应奇快的米利托捡漏打空门得手,阿根廷人也显示了自己作为机会主义者的高效。全战,米利托0次过人,传球数字不过十余次,对抗成功率仅仅40%,但是正因为他出色的中锋支点效应和敏锐的把握机会意识,国米凭借他传射的3个球轻松拿下比赛。

  赛后,贝尼特斯说了这样一句话:“没有米利托在场上,国米就像是失去了什么一样,而现在他回来了,我们已经看到了他的效果。”贝尼特斯说的很清楚:没有米利托,国米的实力就降低了一档。而《全市场》则给了米利托7分,并指出“他的回归,让人们看到了今年5月在伯纳乌那支无所不能的国米的影子。”

  对于米利托个人而言,征服意甲是第一步,征服欧洲是第二步,如今击败亚洲冠军后,米利托距离征服世界只差一步了。可以预见,周末米利托如果能再度进球决胜捧起世俱杯冠军的话,这名在各条展现的生死时刻都能起到决定性的射手,就此将成为无可争议的“世界级”。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