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明年欲“饮”哈啤 中超公司今年分红不差钱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2月21日05:13
本版供图(除署名外)/CFP

  中超公司已通过补充协议形式与倍耐力终止合作

  经过两年不愉快合作后,中超公司与倍耐力轮胎缘尽分手。昨晚足管中心副主任、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确认,双方已通过补充协议形式终止合作。在目前多家有意牵手中国足球的知名企业中,哈尔滨啤酒有望成为2011赛季中超联赛主冠名商。

  中超公司想分 倍耐力想离

  11月在常熟举行的2010赛季中超颁奖礼上,倍耐力未派一名代表参加仪式。随后他们向中超公司提出停止执行双方最后一个赛季即2011赛季的合作内容。广州亚运会期间,于洪臣责成中超公司副总刘卫东与倍耐力方面进行了谈判。在争取继续合作未果后,双方通过补充协议正式终止合作。中超公司权威人士透露,因在过去两年里倍耐力多次以细节为由指责中超违约,并于2010赛季中超开幕前一度提出解约。而中超公司、中国足协认为以单季不足2000万的价格冠名国内顶级联赛无异于“贱卖”,一个想分,另一个想离,为双方分手埋下伏笔。

  中超公司追回“欠款”比较难

  目前倍耐力公司仅支付了2010赛季赞助款项的60% 。根据协议,余下40% 款项将分两期于明年中超联赛开幕前及赛季后给付完毕。不过由于此后双方终止合作,这笔500万元的余款能否到位成疑。倍耐力此前以假赌丑闻破坏联赛形象、央视未予转播2010赛季中超为由克扣部分赞助款,但这些费用很难与其所欠赞助费用相抵。中超公司也因此启动“追款”。据悉,由于两年前中超公司与倍耐力所签合同写明,一旦双方出现合同纠纷,仲裁将由英国伦敦一家具有法律效力专业机构负责。而一旦双方对簿公堂,官司成本对中超公司来说也是一笔不菲的费用。

  中超公司今年分红不差钱

  与倍耐力提前分手并无碍中超联赛2010赛季财源广进。中超公司某人士透露,今年倍耐力给付到位的冠名费用也足有1000万,其他赞助商中,耐克公司的1500万、京东网约1000万、新飞电器约1000万、山东临工1300万左右、鑫源摩托400万左右、新浪网与足球报共计约800万,款项已经或即将陆续打入中超公司账户中。这意味着,2010赛季,中超公司至少从赞助商方面落实超过7000万元的赞助款。这位公司人士说,“中超每家俱乐部分红前年220万,去年180万,今年怎么也能超200万。”

  韦迪牵线 哈啤接近冠名中超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曾表示不担心中超“裸奔”。本赛季中超联赛结束前,多家知名企业主动接洽中超公司,它们中包括百事可乐、可口可乐这样曾经牵手中国足球的“老朋友”。但一番试探性接触后,事情没了下文。

  据悉,目前与中超公司密切沟通的是被世界知名啤酒品牌百威收购的哈尔滨啤酒,而为双方接洽牵线搭桥的正是韦迪。知情人说,“百威、哈啤有意在全国范围内打响哈啤品牌,足球是这一战略的理想推介平台。”

  文/本报记者 肖赧

  于洪臣:不找见利忘义

  故意刁难的合作商

  “以后绝不能和倍耐力这样如此刁难人的公司合作,与倍耐力分手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昨晚中超公司一位高层人士说。公司董事长于洪臣表示,未来中超公司合作商的选择将以“诚信为先”为原则,中超公司将以市场为杠杆为联赛品牌估价,绝不会允许合作中出现故意刁难、见利忘义。

  于洪臣昨晚明确表示,中超公司绝不会与倍耐力就继续合作进行任何形式的沟通。回顾过去两年双方的合作,于洪臣有些气愤地说,“我们本着好聚好散的原则跟对方友好协商。但必须明确的是,此次合作终止是缘于倍耐力单方面终止合作。既然他们不想合作,我们就按照协议办事,我们违约的地方给予赔偿,对方没有履行的合同款项也必须给付。”

  此前对于倍耐力单季冠名中超费用不足2000万元人民币引发的各种非议,于洪臣也评价道,“看看现在这么多家联赛的赞助商,比如山东临工。作为中国足球第一联赛,我们不差小钱。我们追求的是合作各方以市场为杠杆的诚信合作。总之,我们不担心所谓的"裸奔",因为有多家有远见的企业表达了与中国足球合作的愿望。从倍耐力退出,我们也得到很多经验与启示。”

  作者:肖赧 (来源:YNET.com)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