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2010“虚假繁荣” 亚洲杯才是高家军的大考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2月26日03:01
  2010年,国足在总共进行的17场国际比赛中取得了10胜4平3负的战绩,败在高家军脚下的,有法国队、德甲勒沃库森队、韩国队这样的强敌,也有爱沙尼亚队、塔吉克斯坦队这样的弱旅,单从比赛结果来讲,这一年,高洪波带领的国足确实“成绩显赫”。就连《人民日报》也对此予以了关注,但在该报记者朱凯看来,国足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只是一种“虚假繁荣”,即将到来的亚洲杯才是真正的考验。现将该文摘录如下:

  单从战绩来看,国足的2010年应该算是圆满的,但骄人战绩的背后也存在着不可忽视的隐忧。仔细分析今年的对手,却不难发现这个胜率有点“水分”,也有点“虚假繁荣”的味道。国足今年的对手,仅有6支球队排在世界前50名以内。国足取得胜利的10场比赛中,只有法国、韩国两个对手在国际足联排名的前50位,这两场比赛,无疑是今年国足含金量最高的胜利,但其他比赛,战胜排名比自己低的球队的次数占到总胜场的一半,这样的胜利还是有点“水分大”。此外,热身性质的比赛占了大多数,并且有很多球队在面对中国的邀请时,都只是派出了自己的二线球队,并不是非常认真,这也让我们今年的好成绩不得不打点折扣。

  当然,不可否认高家军取得的进步和成绩,但是,对于国足来说,绝对不能因为这个成绩而沾沾自喜,毕竟热身赛和正式比赛还有很大的差距。当2010年即将结束,高洪波带领着国家队将会迎来2011年的大考验,不仅有世界杯预选赛的任务等待着他们,1月份在卡塔尔举行的亚洲杯,成为了高家军的一次大考。

  2011年1月8日至16日,中国男足将与科威特、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三支球队进行2011年亚洲杯A组的3场比赛。在国际足联今年12月公布的年终排名中,国足上升了两位排在87位,在亚洲排在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伊朗、沙特之后,A组3个对手则都名列中国队之后。

  按照中国足协的既定目标,从这个小组里冲出重围进军八强,以高洪波为主教练的本届中国男足就算完成了任务。国足尽管2010年收获颇丰取得不俗战绩,但亚洲杯赛事,才是2009年高家军组建以来第一个正式的洲际大赛,这将成为国足证明自己的最佳机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