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杨昊感慨不想离开国安 转会与否关键看踢球环境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8日22:38

    搜狐体育讯 从目前情况来看,杨昊新赛季合同谈判的天枰正逐渐偏向广州恒大,不过事实情况是他仍有极大希望留在国安。可别看恒大豪掷千金吸引杨昊加盟,如果明年1月或者2月份传出杨昊与国安续约的消息,你一点也不需感到意外。

  恒大的优势在哪儿?一谓之金钱,据了解杨昊在国安的年薪过不了80万,但是如果转会恒大的话,他至少能够获得百万年薪的合同,有消息称甚至能超过200万甚至更多,这样一个巨大的诱惑摆在面前,相信很多球员都会怦然心动。二谓之机会,目前恒大引援工作唯独后腰位置仍然属于盲区,国家队铁腰杨昊能够加盟,自然能够弥补恒大最后的软肋,加上球队主帅李章洙早在国安时期就对杨昊青睐有加,肯定会在新赛季给杨昊予以重任。事实上上赛季杨昊在国安过得并不顺利,前半赛季很少获得出场机会,有传言他将板凳坐穿缘于被国安高层恶整,不管是真是假可以看出杨昊在国安过得没有想象中开心,那么去恒大之后,主帅和俱乐部的双重信任,必然会给他极大满足感。

  但是恒大与国安相比也有无法避及的劣势,首先杨昊是土生土长的北京孩子,和很多其他地区的球员相比,似乎北京孩子普遍比较恋家。其次去外地踢球,意味着在房子与车子上球员必须有相当一笔大的额外开支。最后就是恒大的投入到底能够维持多久,外界信心普遍不足,按照每个赛季2个亿的投入计算,5年之后恒大将至少投入10亿,这无疑是一笔天文数字,很多球员被恒大开出的高薪吓到之后,冷静之余也会思索一下,那就是万一恒大一旦停止烧钱,自己的出路又将成为问题。

    早在上周五恒大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签约4名国脚之前,有媒体爆料国安高层曾连夜南下广州力劝杨昊,时候国安俱乐部总经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了颇为耐人寻味的一段话;“我这不在北京么?不了解恒大想签谁。合同到期并不意味着球员不属于国安,双方依然存在双向选择。”高潮说自己没去广州,但是并没有说其他国安高层没去广州,国安高层不止一个。其次合同到期双方可以双向选择,意味着12月31日其实就是一个合同到期的节点,在这个节点之后,国安依然可以和球员谈新赛季合同问题,而杨昊同样也可以在31日之后继续选择国安。

  在谈到自己最近的转会传闻时,杨昊表示很多消息他自己并不知情,目前自己正跟随国家队集训,一切要等到国家队比赛结束之后才能确定。当被问到是否想离开北京的问题时,杨昊颇为感慨,“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北京孩子,国安这些年为培养我也花费了很大心血,所以不到万不得已真得不愿离开北京,我只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能有一个顺利的发展,在一个愉快的环境之内踢球,钱并不是主要问题。即便其他俱乐部的价格多出个三、五十万,我也肯定会选择在北京踢球。”

  杨昊的态度比较鲜明,那就是首选依然还是国安,但是和国安其他几名即将合同到期的球员一样,如果真的转会那肯定是“万般无奈之下”和“逼不得已”,包括杨昊在内的几名国安球员,普遍最为看重的是踢球环境,毕竟谁也不愿意一直坐冷板凳,所以如果在接下来的合同谈判中,国安高层能够允诺一定程度的上场时间,杨昊留下的希望依然很大。(搜狐体育 孙恒)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