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莱昂纳多:圆国米梦不是罪 卡卡不来愿师从狂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9日22:46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12月29日中午12时30分,国际米兰俱乐部在安杰洛-莫拉蒂体育中心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新帅莱昂纳多正式跟媒体见面。这是莱昂纳多第一次以国际米兰主教练身份出现在人们面前,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也出席了这次新闻发布会,并且首先讲话。“莱昂纳多迫使我非得出席不可……”莫拉蒂用双关语开玩笑说,“我很高兴莱奥和我们在一起,我们彼此尊重。他是一位聪明的人,严肃、仁慈又善于学习。我们的俱乐部充满雄心,但这并不意味着急躁和压力,雄心意味着我们要遵循我们的本能和球迷给予我们的爱。这意味着我们需要实现一些重要的目标,我祝莱奥好运。”

幻灯:莱昂纳多出席发布会 持球衣与莫拉蒂握手

  随后莱昂纳多热情洋溢地向媒体和球迷打了招呼。“大家早上好,我在这里看见了很多熟悉的迷人面孔,而且从现在开始我们彼此更加熟悉了。今天我非常激动,因为我是一个浪漫的人,而我在谈论一个梦想。”莱昂纳多说,“我并不是在找一份工作,我是在寻找一个梦想,一个令人激动的、伟大的挑战。足球会给我们很多机会,每一天你都会面对不同的比赛,有些机会让你无法想象,有些机会让你很难说不。主席先生是个不可思议的人,一位天生无私的人,我们彼此尊重。当然,在这里我们的角色依然分明,我是教练,而他是主席。”

  不过经历了13年的AC米兰生涯后,莱昂纳多如今投入国际米兰怀抱引起了很多质疑。对此莱昂纳多给出了自己的解释。“我是自由的人,我有自己的特性,我有自己的路要走。”莱昂纳多说,“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在AC米兰的经历,我一辈子都要感谢AC米兰。我作为球员、经理和教练都在那家俱乐部服务过,是AC米兰把我带到这里。然而每个位置都有所不同,我在AC米兰度过了13年,但能在国际米兰找到不同的经历。我不认为我加入国际米兰有什么罪过,我也不为这个决定感到后悔。我一直都会诚恳地说出自己的想法,摆在我面前的是一个艰巨、迷人又令人惊异的挑战,我没法对它说不。”

  国际米兰和AC米兰的比较是难免的,但莱昂纳多却聪明地回避了这个问题。“要比较太困难了,国际米兰和AC米兰当然有很多不同。即使是一支球队,在一年前后也会有区别。而我会学会怎样面对这不同的局面。”莱昂纳多说。

  值得一提的是,莱昂纳多特别赞扬了穆里尼奥,并表示会尽力继承穆里尼奥留下的财富,这是巴西人与前任贝尼特斯在第一印象上的巨大区别。“我来这里不是发明,而是继承的。这支球队有很多优秀的品质,远远多过了瑕疵,我要做的只是继续沿用优点,然后稍稍加上自己的东西。”莱昂纳多说,“对我来说穆里尼奥是非凡的,他的球队赢得了一切,我的确给他打了电话,因为我相信要把他从这支球队中完全消除根本是不可能的。若泽无处不在!我在很多方面需要他的建议,他对我的忠告让我很开心。”与此同时莱昂纳多也给前任送上了赞扬:“不论是在利物浦还是在瓦伦西亚,贝尼特斯都赢得了很多,只不过在国际米兰遇到了些困难。”

  之前帕托曾“诅咒”莱昂纳多在国际米兰失败收场,对此莱昂纳多倒是无所谓。“那个玩笑语带双关,不过如果他说希望我取胜那才不正常,要知道我们可是直接的竞争者。AC米兰和国际米兰之间没有仇恨,只有尊重与和平竞争。”莱昂纳多说,“我们的目标当然也是冠军,赛季还有很长,13分算不上是鸿沟。从数学上讲AC米兰现在当然是最大热门,但赢得世俱杯冠军对我们是一个促动。”

  转会市场当然也是不能不问的话题。“我们会跟布兰卡一起讨论,如果真有能够给我们带来帮助的人,我们会争取,否则就算了。”莱昂纳多说,“重要的不是你有什么样的阵容,而是你怎么使用。卡卡?我不认为他会转会,他渴望在皇马证明自己。在没有做到之前,我觉得他不会离开。”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