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浦东中邦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邦退出中甲一元清理球员 成耀东任上海队教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2月30日10:00

  晨报记者 甘慧 昨天,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中邦足球俱乐部就联合组建第十二届全运会上海男子足球队(甲组)举行了签约仪式。按照协议,中邦足球俱乐部负责第十二届全运会上海男子足球队(甲组)的日常训练和管理,承担全运会参赛任务,由成耀东任主教练。

  中邦与东亚资源整合

  十二届全运会上海男子足球(甲组)队原先由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负责日常训练和管理,由徐根宝任总教练。2010年中甲联赛结束后,根据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和上海中邦足球俱乐部双方协商意见,在市体育局的协调下,两支俱乐部进行战略合作,由上海中邦足球俱乐部来承担十二运男足甲组球队的全运会备战任务。中邦还聘请了成耀东担任球队主教练,在下赛季征战乙级联赛。

  与此同时,为了支持东亚冲超,中邦俱乐部优秀球员优先转会至东亚俱乐部,东亚俱乐部将以中甲联赛为平台,锻炼队伍,力争冲超。而中邦将退出中甲联赛,原先中甲的“壳资源”将进行转让。昨天,中邦置业集团董事长、总裁卫平表示,中邦的壳愿意以一元的价格转让。“我们中邦将本着对现有球员负责的态度,对中甲的壳进行转让。我现在宣布,我们一元转让,我们就是不想让现在的球员没有球踢。”

  成耀东出任球队主教练

  昨天,成耀东也出现在了签约仪式的现场,他将出任这支十二运男足甲组队的主教练。卫平介绍说,成耀东是放弃了多支中超球队的高薪邀请,接手这支球队的。“是的,此前的确有很多中超球队和我接触过,不过我还是希望自己能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地去做基础的足球,从基层做起,真正为中国足球做点事。”成耀东表示。

  尽管这只是一支青少年球队,球队也只是参加全运会和乙级联赛,但是对于成耀东来说,他的压力并小。据悉,体育局对这支球队提出的任务要求是,十二运上保三争一;而中邦内部对于这支球队的要求就更高了,要求球队要在十二运上进入决赛,即保二争一。说起对于完成这一任务的信心,成耀东说:“我是这么觉得,没有信心就不会出来接这支球队了,既然接了,就一定要把球队带好。我的想法就是从基础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也从我们教练自身做起,和球队一起成长,一起进步。”

  当然,成耀东也坦言,要想完成夺金的任务,难度确实是不小的。“我之前也看过这批队员比赛,应该说跟上海差不多水平的,大概有8到12支球队,所以要拿到金牌,难度还是非常大的。在1993-1994这个年龄段,我们上海大概有三百人左右,我估计其中的90%是不能看的,也就是说可能只有三十来人有去打全运会的实力。另外的队伍我要再看看,看看是不是还有其他遗漏的优秀队员,可以补充进来。”

  中邦投入将大于参加中甲联赛

  根据协议,这支十二运男足甲组队将由上海中邦和上海市体育局共同出资。与平常的俱乐部球队运作所不同的是,上海市体育局在经费、后勤保障等方面将给予全方位支持,同时帮助足球选拔补充相同年龄段的优秀球员,推介合适的执行教练、队医和科研人员。昨天,上海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毓毅表示,上海市体育局还支持球队到国外进行训练和比赛,得到一定的锻炼。

  除了得到上海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之外,上海中邦对于这支球队的投入也是不遗余力的。卫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邦的预算已经报给体育局了,中邦对于这支球队的投入,将大于球队参加中甲联赛时的水平。而且,如果当年的预算没有用完,那么这笔钱也将用于发展青少年足球。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