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伊朗亚洲杯名单:西甲双子星联手 国足克星落选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30日21:1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亚足联官网公布了2011亚洲杯16强各队的23人名单。被分在本届亚洲杯死亡之组D组的伊朗队公布了自己参赛23人名单,其中球迷们所熟悉的卡里米、马达维基亚等球员已经淡出了伊朗队的阵容,而效力于西甲的内科南与舍贾伊,以及曾在意甲效力的雷扎伊,这几名海外球员无疑是决定伊朗队能走多远的核心人物。

  “战略家”的谢幕演出

  伊朗主帅古特比在2010年经历了一系列不太成功的比赛之后,急切盼望自己的球队能够在亚洲杯的比赛中获得佳绩。圣诞节前,伊朗国家队公布了一份征战亚洲杯的27人大名单,古特比在28日前完成了最终的名单确定。在这份23人大名单中,包括了效力于西甲奥萨苏纳的两名悍将内科南和舍贾伊,此外曾效力于英超富勒姆的后腰泰穆里安也是榜上有名。

  古特比表示这支球队的实力非常不俗,他们的目标就是获得亚洲杯的冠军,接下来球队将为此而努力。在2002年世界杯期间,古特比被韩国媒体称赞为战略家,他实际上是希丁克的顾问并提供了很多建议。在与希丁克一起带领韩国队取得2002年世界杯第4名之后,古特比并没有立即离开,而是作为水原三星队的助理教练在韩国又呆了两年。伊朗主帅古特比已经宣布将在亚洲杯后下课,本届卡塔尔亚洲杯也将成为他的最后演出。

  两大核心肩挑重任

  在这支23人的大名单中,名气最大的无疑是西甲球队奥萨苏纳的主力中场内科南,这名老将已经在西甲闯荡了四个多赛季,上赛季在奥萨苏纳出场29次打进3球,本赛季已经出场12次打进了2个进球。与此同时,他已经为伊朗国家队出场110次打进26球,是球队名副其实的中场核心。

  和内科南一样,另外一位球员舍贾伊同样效力于奥萨苏纳,也是俱乐部的绝对主力,本赛季已经出场11次打进2球奉献2次助攻。而之前曾效力于富勒姆,目前效力于伊朗升班马萨兹拖拉机队的后腰泰穆里安在最后一刻落选。今年和中国队的热身赛中,泰穆里安曾帮助伊朗队首开纪录。可以说,在没有泰穆里安的情况下,舍贾伊、内科南二人将组成伊朗队中场,也是伊朗冲击冠军的最大保证。

  伊朗队在亚洲杯中和阿联酋、伊拉克以及朝鲜队分在同一个小组。小组出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古特比要考虑的是如何将猛将们糅合成型,一路杀到决赛。(搜狐体育 何房子)

     附伊朗亚洲杯23人名单

号码

姓名

位置

1

拉赫玛蒂

门将

2

哈德里

后卫

3

沙瓦迪

后卫

4

萨义德-贾拉尔

后卫

5

萨义德-哈迪

后卫

6

内科南-扎瓦德

中场

7

雷扎伊

前锋

8

舍贾伊

前锋

9

哈拉巴特里

前锋

10

安萨里-法德

前锋

11

哈吉

后卫

12

米扎帕

门将

13

拉伊米-阿布扎尔

后卫

14

安德拉尼克

中场

15

哈达迪法尔

中场

16

莱扎-诺罗兹

前锋

17

诺里-默哈默德

中场

18

诺里-罗德萨里

中场

19

默哈默德-卡里尔

前锋

20

诺斯拉迪-默哈默德

后卫

21

阿法辛

前锋

22

乔丹

门将

23

默巴里

中场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