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洪钢:恒大女排并非无懈可击 辽宁新军葬于一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01月04日20:5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2010-2011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第五轮争夺。主场作战的恒大女排以3-0轻取缺少王一梅的辽宁女排,豪取五连胜,继续领跑积分榜,央视著名体育解说员洪钢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首局比赛,两队打得异常胶着,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只有1分之差。不过随后的比赛恒大女排利用发球破攻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将比分拉开。这时洪钢提到,辽宁女排过去以进攻见长,为国家队培养了很多著名的球星,不过随着刘亚男等名将的退役,现在的辽宁队经历了新老交替,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不太成熟,今天的一传更是漏洞百出,多次送给恒大女排探头的机会。

  此外洪钢提到,张娴原本有机会转会到辽宁,不过由于联赛制度的限制依旧各支球队的竞争,最后这次转会最终以失败告终。对于目前的恒大女排,洪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恒大女排主要是个人能力强,她们的配合并不默契,如果这个水平能拿到冠军,那只能我们联赛的水平太差了。”

  第二局比赛,恒大女排开局以大比分领先,不过第二次技术暂停后,辽宁女排有效地拦防住了布拉科切维奇,一度将比分追至20平。关键时刻辽宁女排一传出现波动,而且出现了几个无谓失误,结果再丢一局。对此洪钢表示,“辽宁队的队员还是年轻,今天她们主要是输在了一传环节。”期间洪钢还提到,本场比赛可以看作是两位海归教练之间的对话,郎平是有成就的明星教练,而李铁鸣是刚从日本进修回来。

  第三局比赛,恒大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将比分拉开,这时洪钢对恒大外援汤姆的表现作出高度赞扬,“一名成熟、优秀的球员应该能够读懂比赛,对技战术的运用更加灵活,尤其是一些调整球或者不太好的球,应该能够处理得当自如。”随后的比赛,恒大女排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最终拿下了本场比赛,取得五连胜。

  赛后洪钢对本场比赛做出综合点评:恒大女排并一定很强,但她毕竟老队员多,个人方面缺的东西少,而辽宁女排不仅二传嫩,防守也差,接下来辽宁队应该好好总结,看看自己输在哪,另外也期待李铁鸣教练能够在未来的一两年弥补这两个环节,届时辽宁队还会是一支强队。(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