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战浙江李娟首度打满全场 透露已发挥出最佳状态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1月05日13:18

  与浙江队的比赛中,前几场一直打替补的老将李娟重回主力并打满全场。赛后,李娟用充满自信的笑容告诉大家,她的状态不错。对于本赛季第一次以主力身份打满全场的比赛,李娟认为:“我觉得我已经发挥出了归队调整后的最佳状态,赛前我就积极调动自己的情绪,想为姐妹们做好榜样。”

  从昨天的比赛看,李娟的确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第三局,天津队一度出现大比分落后的局面,小队员张晓婷几个快攻没有下分,表现出了急躁心理。这时候,李娟每个球都与张晓婷拍手,告诉她:“没关系。”“小队员在联赛中缺少经验,落后时心理起伏很正常,这种情况下是最需要我这样老队员的时候了。我想无论是在天津队领先还是落后时,在最关键时刻,我能将队员的情绪带动起来,稳定她们的心态,我的作用就最大化地发挥出来了。今天的比赛,我做得不错。”

  而对于老将李娟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体能,李娟坦言:“这是无法回避的问题,毕竟年龄在一点点增长,但也不是无法弥补的,我可以用我的经验和一些小球技术为球队做贡献,体能出现问题时,李莹可以替换。”而对于近几场比赛发挥一直不太稳定的李莹,李娟认为:“小队员会在关键球的控制上难以收放自如,这是最考验心理稳定性的时候。其实在训练中,李莹的扣球手法和线路还可以,只是在比赛现场就容易紧张,还是需要历练。”

  李娟的稳定发挥,也受到了主教练刘晓明的肯定:“这场比赛是李娟联赛开赛以来第一次以首发打满全场,我觉得她今天的状态不错,发挥了老队员的带头作用。今后的比赛,要是她没问题,会继续首发,李娟在队伍中的作用非常重要。”本报记者 张璐璐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