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田径世锦赛110米栏两天三枪 刘翔面临空前考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07日11:43
组图:刘翔亮相体博会 搞怪依旧

  华奥星空讯 2011年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官网近日公布了详细赛程:备受关注的110米栏项目赛程安排十分紧张:半决赛和决赛之间仅仅相隔2小时25分钟,刘翔将在两天时间里连跑三枪,面临巨大考验。

  大邱田径世锦赛于8月27日正式开赛、9月4日闭幕,历时9天。按照赛程安排,男子110米栏预赛将于8月28日上午进行,8月29日晚将连续进行半决赛和决赛两枪、中间只相隔2小时25分钟。这意味着包括刘翔在内的运动员不仅将在两天时间里连跑三枪,更要间隔2个小时多的时间里连续进行半决赛和决赛的高强度对抗。

  这对于脚伤尚未痊愈的刘翔来说、挑战和风险无疑是十分巨大的:半决赛过后的2个小时里抛开接受采访、做准备活动、按摩放松、休息,只能找个地方调整约30分钟左右。而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此前也说过,如果刘翔再次旧伤复发、他很可能会就此终结职业生涯。

  实际上刘翔还曾经历过更加严峻的考验:2008年年初的室内田径世锦赛上,赛程安排更加紧张:60米栏比赛三枪都安排在3月8日一天跑完、半决赛跟决赛之间间隔更短,只有两个小时。面对9个小时之内连跑三枪的挑战,当时刘翔顶了下来、以7秒46夺得首个室内世锦赛冠军。

  但是这一次我们不能再有奢望,因为情况完全不同:当时是60米栏,距离较短,更重要的是刘翔的健康状况比现在好的多;在经历北京奥运会的旧伤复发之后,刘翔饱受伤病困扰,尽管夺得亚运会三连冠,但是健康状况远不及2008年,也从未在如此重大的赛事中经历过如此密集的赛程安排。

  除了赛程安排方面的巨大挑战,刘翔还将面临老对手罗伯斯和新锐奥利弗的挑战以及进军伦敦奥运、证明自己的双重压力。如此看来,刘翔今年的田径世锦赛上面临的挑战将空前巨大。

  其他几个影响力较大的项目中,男子百米预赛第一场定于开赛首日(8月27日)上午赛段的最后一项,决赛定于8月28日晚间赛段的最后一项。届时该项目很可能会出现博尔特、鲍威尔和盖伊三大飞人同场竞技的壮观场面。

  竞走和马拉松比赛的路线和时间也都已经确定:女子20公里竞走将在北京时间8月31日上午8点开赛,男子50公里竞走将于北京时间9月3日上午7点进行;女子马拉松成为赛会第一个开赛的项目,男子马拉松成为整个赛会的压轴大戏。

  附:2011田径世锦赛110米栏详细赛程(北京时间)

  8月28日 08:50 预赛

  8月29日 18:00 半决赛

  8月29日 20:25 决赛

相关新闻:

·刘翔锁定大邱世锦赛参赛资格 将再携史冬鹏出战
·刘翔美国检查传利好消息 跟腱无大碍迎魔鬼冬训
·史冬鹏恶搞刘翔蜡像 扒掉翔飞人短裤引围观(图)
·刘翔新年享受魔鬼训练 回应大史恶搞:下次爆他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两天三枪对刘翔确实是严峻考验!
刘翔脚伤已无大碍,相信他的实力!
其实赛程对参赛选手是一样的!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