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强强对话马琳2-4马龙 小组两连败晋级前景黯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1年01月07日19:39
组图:马琳身姿矫健仍落败 马龙偷闲忙补充水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2011年直通鹿特丹男乒选拔赛打响。在第二轮比赛中,C组迎来强强对话,马琳2-4不敌马龙惨遭小组两连败,马龙则豪取两连胜;张超4-1周雨,两人战绩均为一胜一负。

  此次男乒直通赛共有16人参加,除了队内排名前12位的张继科、王皓、马龙、许昕、马琳、王励勤、郝帅、陈玘、邱贻可、张超、雷振华和闫安,还有此前大循环打上来的方博、周雨和通过淘汰赛打出来的李平和翟一鸣。据刘国梁介绍:直通赛将分为两轮,两轮总成绩排名前四的队员将获得参加鹿特丹世乒赛的资格。一旦出线两人总成绩相同,将以第二次直通赛成绩为准。

  马琳 2-4 马龙

  首局比赛,马琳依旧延续着下午的低迷,开局后就被马龙打出6-0的小高潮。随后的比赛中,马龙几乎没有费什么力气就以10-0拿到局点。马琳在本局比赛仅拿到1分,马龙以11-1顺利拿到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马琳依旧没有找到感觉,开局便以0-3落后。虽然凭借强攻扳回一分,但马琳整体上并未有起色,马龙很快便以8-2的大比分领先。虽然在随后的比赛中连扳3分,但马龙很快便再次将比分扩大为9-5。此后,马琳曾顶住压力一度将比分追至8-9,但马龙还是以11-8顺利拿下第二局比赛,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马琳状态稍有起色,开局后打出6-1的小高潮。随后的比赛,马龙虽然顽强地将比分追至5-9,但最终马琳还是以11-6扳回一局,总比分改写为1-2。

  第四局比赛,马龙再度发威,开局的4-0让人仿佛又看到了首局比赛的翻版。随后的比赛,马琳凭借马龙的失误扳回一分,但马龙很快就让比赛回到了自己的轨道中。10-4,马龙顺利拿到局点后开始出现失误,不过马龙最终还是以11-8有惊无险地拿下比赛,以3-1的总比分获得赛点。

  第五局比赛,马琳很快便获得6-3的领先优势。获得领先的马琳在随后的比赛中越战越勇,马龙也没有再获得机会,11-4,马琳干净利索地赢下本局,将总比分扳成2-3。

  决胜局,两人开局后争夺异常激烈,马琳曾以4-2获得过两分的优势,但随后马龙很快就将比分扳成了4-4。在战成5-5平后,马琳的三次失误使得马龙以8-5将比分拉开。在随后的比赛中,马琳连追3分,将比分改写为8-9。随后,马琳的一次回球下网使得马龙以10-8率先拿到赛点,在一轮多拍回合后,马琳回球出界,11-8,马龙再下一局,以总比分4-2战胜马琳。

  张超 4-1 周雨

  首局比赛,两名小将争夺异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战至7-7时,张超率先获得机会,将优势扩大为2分,不过周雨很快便顽强地将比分扳成9-9,并以10-9率先获得局点。面对周雨的赛点,张超在9-10、10-11、12-11时将比分顽强扳平,不过周雨最终还是14-12获得首局比赛胜利。

  第二局比赛,张超获得良好开局,很快便以7-3的大比分领先。虽然周雨随后陆续追分,但张超最终还是以11-6顺利拿下本局比赛,将局分改写为1-1平。顺利扳平比分后的张超在第三局比赛气势大盛,开局便打出6-0的高潮。随后的比赛,周雨曾陆续扳回6分,但张超的关键时刻还是顶住压力以11-7将总比分改写为2-1。

  张超延续了上一局的良好状态,在剧短暂胶着后,很快便拉开比分差距,最终以11-4再下一城,3-1拿到赛点进入第五局比赛。第五局比赛,周雨开局后连拿2分,随后的比赛便进入到张超的表演时间,8-3领先后,周雨以翻盘无望。在10-4拿到赛点后,张超顺利以11-4拿下第五局,以总比分4-1战胜周雨。

相关新闻:

·强强对话马琳2-4马龙 小组两连败晋级前景黯淡
·直通赛-王皓4-0王励勤两连胜 闫安4-0力克李平
·直通鹿特丹-许昕横扫邱贻可 郝帅4-3方博两连胜
·直通赛-张继科4-3雷振华两连胜 陈玘4-0翟一鸣
·周雨谈爆冷:曾赢过马琳有信心 自己平时就很拼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马琳或受离婚风波影响状态不佳。
马琳两连败出线前景黯淡。
希望马琳能走出短暂的低迷。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