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洲杯朝鲜队依然神秘 郑大世能否登场还未可知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1月11日14:41

  本报多哈10日电(特派记者王洋)原定于今天上午11时30分召开的朝鲜队赛前例行新闻发布会,因朝鲜队主帅赵东燮的姗姗来迟而延后至13时30分。在去年的南非世界杯上就是“神秘之师”的朝鲜队,此番在亚洲杯上依旧让人感觉神秘。

  11时15分左右,主新闻中心内的新闻发布厅门前就聚集了二三十名记者,大家都是冲着朝鲜队来的。可直到将近中午12时,记者们也没看到一个朝鲜人的影子。据主新闻中心媒体主管佩雷拉透露,朝鲜队因一些“说不清的原因”,临时改变了时间表,他们将在本组其他3支球队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召开本队的发布会。佩雷拉私下告诉记者:“在前3个小组的12支球队里,朝鲜队是惟一一个没有按时召开新闻发布会的。”说完,佩雷拉耸了耸肩。

  一小时后,朝鲜队主帅赵东燮终于在翻译的陪同下走进了主新闻中心,记者向朝鲜队翻译询问了迟到原因,对方告知:“有些时间安排上的问题。”

  随后的新闻发布会,外国记者有的询问“世界杯后朝鲜队员和教练是否被送到劳工营接受处罚”,有的则关心“赵东燮在朝鲜执教是否举步维艰”。但这些问题基本上都被朝鲜队翻译和主持新闻发布会的亚足联官员抢着化解。赵东燮只是谈到球队正在为明天的首战努力训练,他说自己并不关心如果朝鲜队小组出线后是否会碰到韩国队,只关心球队的第一个对手阿联酋队。新闻发布会的最后,赵东燮为了证明什么,向在场记者透露:“我们在国内可以看到欧洲的足球比赛,包括英超和德甲。”会后,一名卡塔尔记者笑称:“朝鲜队的翻译其实更像他们的门将,随时抵御来自记者的‘进攻’。”

  据悉,朝鲜队抵达多哈后取消了两次组委会安排的训练,仅有的几次训练,也只向记者开放15分钟,而且在这15分钟里也只是让球员象征性地绕场慢跑。记者想要采访该队球员,但该队官员基本上是不允许的,队中的头号球星郑大世更像国宝一般被保护起来。一名朝鲜队随队官员告诉记者:“由于这里有太多韩国的和西方的记者,我们不便接受采访。”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