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透支“刷卡”信用清零 国足小组出线机会很渺茫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1月14日14:15

   从场上种种的表现来分析,中国队似乎正在发生某种变化。下面是电视转播之外的几个镜头。

  之一:郜林哪里去了?上半场40分钟左右,郜林感受到裁判员的判罚尺度不一,情绪上有些激动,高洪波迅速用另一名前锋杨旭将其换下。按规定,郜林应当坐在替补席上直到比赛结束,还应该通过混合采访区上大巴。然而,距离比赛结束大约还有10分钟,替补席上却找不到郜林,而且赛后他也没有接受例行的采访,以至于混合采访区内的中国记者都很纳闷,问国足工作人员,都避而不谈。

  作为中国队的头号前锋,亚洲杯两场比赛,一场坐板凳,另一场早早被换下,心理上的波动是可想而知的。也许是面对失利,心存想法的郜林不愿意再被媒体拷问,但无论如何,这是一个不好的征兆。

  之二,队员场上互相埋怨。赵鹏下半场后半段受伤下场,中国队10打11,反击却打得有些起色。第66分钟,杨昊带球推进到中前场,曲波左路快速楔入空当,前者只要一个难度不大的直传,就可以形成一次不错的射门,但杨昊却没有这么做,浪费了机会。曲波很是无奈(或许还有恼火),高扬双臂,做着不解的手势。

  其实,这样的场面还很多。比赛上半场还能看见队员之间举手致歉的动作,但是到了下半场却再也看不到这种和谐场面,冲刺了几十米的队员,基本要叉腰站一站,看一看。

  之三,替补队员默不作声。与科威特队比赛发挥比较正常的赵旭日,这一场做了替补;与卡塔尔队比赛的上半场发挥最出色的于海,下半场却莫名其妙被换下;门将杨智上一场虽然制造了一个争议球,但其余时间的发挥还算正常,这一场却成为替补。赛后,一位没有打上主力的队员毫不客气地回绝了记者的提问:“你问主教练去!这么安排的,我有什么办法!”

  之四,有队员在笑。中国队回到驻地,个别队员脸上露出笑容。这个微笑意味着什么?

  高洪波声称“23人的水平都在同一个起跑线上,不存在主力和替补之分”,但谁都清楚,这不过是他在场面上讲的话,没有主次之分也就违背了客观规律。但是,在没有任何征兆和充足理由的情况下,打出一些让队员都看不懂的牌,总归不是一件好事。与卡塔尔的比赛有可能给队伍造成内部的思想混乱,国足应当谨防“裂变”。

  本版撰文除署名外 记者 赵睿 王纪强

  (新报多哈电)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