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亚洲选手4进大师赛决赛 丁俊晖2次傅家俊新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1年01月16日07:13

    搜狐体育讯 2011年1月16日凌晨,在结束的温布利大师赛半决赛上,丁俊晖和傅家俊分别击败各自对手会师决赛,这也是大师赛上首次出现中国选手会师决赛。在大师赛历史上,亚洲选手一共4次杀进决赛,其中丁俊晖2次,而傅家俊在今年实现突破。

  1993年:瓦塔纳成为首次进大师赛决赛的亚洲选手 决赛5-9负亨德利

  上世纪90年代初,瓦塔纳的表现依旧出色,他在1991年的英国锦标赛和Mercantile经典赛中杀入四强,威尔士公开赛中闯入八强,在英 国公开赛中更是夺取亚军,并且在这个赛季第二次打出单杆147分的成绩,还在首次世锦赛之旅杀进16强。1992/93赛季,詹姆士-瓦塔纳在英国和威尔 士公开赛两项决赛中失利,但他在其他四大赛事中闯入四强,其中还要包括世锦赛。在大师赛中夺取亚军,而在胡莫大师赛和世界电视比赛中称王,这让他的世界排 名升至第五位,在返回祖国时他受到英雄般的欢迎,甚至泰国国王也亲自出面祝福他好运。1993年大师赛决赛,瓦塔纳在决赛以5-9输给亨德利,但也创下亚 洲选手首次进大师赛决赛的纪录。

  2007年:丁俊晖追平前亚洲球王进决赛记录

  2007年,丁俊晖第三次持外卡参战。丁俊晖在斯诺克大师赛外卡轮中,顺利地以6-3击败世界排名第16位的安东尼-汉密尔顿,其中在第七局更 是打出了职业生涯首个单杆147分的满分成绩。此后,丁俊晖又战胜06英锦赛冠军艾伯顿,1/4决赛复仇斯蒂芬-李,半决赛战胜亨德利,这也是丁俊晖首次 在英国举办的赛事上战胜亨德利。决赛上,丁俊晖以3:10负于被誉为“火箭”的名将奥沙利文,最后获得亚军。丁俊晖追平前亚洲球王进决赛记录,成为第2位 杀进大师赛决赛的亚洲选手。

  2011年:傅家俊两破百6-4逆转艾伦 首度晋级大师赛决赛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2011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继续进行,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对阵艾伦,比赛中傅家俊一度1-4落后,但随后进攻火力开始发威,两度打出单杆过百,最终6-4逆转击败艾伦,首次晋级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傅家俊首轮击溃马奎尔,次轮6-0横扫难缠的艾伯顿。半决赛上,艾伦一度取得3-1领先,傅家俊上演强势逆转,杀进决赛。

  2011年: 丁俊晖火力十足 第2次杀进温布利大师赛决赛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2011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继续进行,在第二场半决赛中,中国名将丁俊晖对阵柯普,比赛中丁俊晖占据较大优势,最终总比分6-3击败柯普,丁俊晖时隔四年之后再度晋级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将和傅家俊上演决赛的“中国德比”。丁俊晖本届温布利大师赛上状态非常出色,首轮对阵金左手威廉姆斯的时候就是手感热的发烫,尽管威廉姆斯近期状态非常出色,但还是在丁俊晖强大的进攻火力面前败下阵来,第二轮面对多特丁俊晖更是打出三杆过百的成绩,横扫对手后晋级半决赛。(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