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青岛中能冬训动态

青岛新帅曾获韩国最佳教练 年薪不足李章洙一半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1年01月16日14:39

  经过昨天将近一天的艰苦谈判,韩国教头张外龙和中能方面就执教一事基本达成共识,今天上午待最终签约后,铁帅的大学师弟将继金正男、李章洙之后成为青岛队第三位韩国籍主教练。

  带洋助教看场地

  虽然周四上午就和妻子一起从仁川飞抵青岛,张外龙只是与中能俱乐部介绍了各自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只有自己的巴西经纪人来了之后才能进行实质性谈判。中能方面接受了韩国教头的这个要求,因为张外龙此番来青还是很有诚意,除了和妻子同机抵青外,他的巴西助教也于前天上午飞抵青岛。两人合作多年,张外龙去年在日本大宫松鼠执教时,这个巴西人就他的助手,去年4月韩国人下课后,他的巴西助教也一起离去。这种做法显然是向中能传达一个信息,就是只要双方签约,他的教练班子马上就可以展开工作。

  张外龙和李章洙同在延世大学读过书,作为师弟自然要向铁帅请教青岛队的有关情况,这样一来张外龙来青之前便掌握了青岛足球的技战术特点和近十年的战绩,包括场均进球数和场均失球数等。正是对中能队的执教环境有所了解,他在和俱乐部官员交谈时提出了考察训练场地的要求,他认为中能队前两个赛季战绩深陷保级圈和缺乏训练场地有很大关系,为此他专门带着巴西助教在前天下午进行了实地考察,相继走访了天泰体育场、弘诚体育场和虎山训练基地,每到一块场地,张外龙和巴西助教都会认认真真地绕场走一圈,两人还不时交流几句。

  艰苦谈判终牵手

  前天晚上11点,张外龙的巴西经纪人飞抵青岛, 昨天上午10点他们就和中能方面开始就执教执教事宜进行实质性谈判。由于13日和妻子抵达青岛后,张外龙就拿到了一份中能提交的执教条款,他和巴西经纪人也在前天晚上就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研究,为此昨天的谈判进行得艰苦而细致,可以说双方逐条进行推敲。对于新赛季带队打进前十的最低目标,张外龙表示有信心完成这一目标,而对于自己的年薪并没有提出过高要求。据了解,目前在中超执教的有李章洙、金鹤范和朴成华三位韩国人,其中广州恒大给铁帅的新帅是年薪500万人民币,河南建业给金鹤范的年薪是40万美金,大连实德(微博)给朴成华的年薪是30万美金,而张外龙执掌中能后的年薪略低于朴成华。

  谈妥自己的年薪和执教目标后,张外龙又为自己的巴西外教争取条件,另外还提出了诸如亲属来青休假之类的附加条款,一度使得谈判陷入僵局。最终,中能方面请示了在外地出差的中能俱乐部董事长乔伟光,又和张外龙及其巴西经纪人进行了艰苦谈判,终于在昨晚9点多达成共识,基本敲定了张外龙在新赛季执教中能的有关事宜。当晚10点记者电话采访了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他告诉记者双方还没有最终签字,“还没有最后定,周日上午还有一些细节再谈谈。”

  韩国教头再来青

  如果一切顺利,张外龙将在今天上午就将于中能俱乐部签约,这也是继金正男、李章洙之后青岛迎来的第三位韩国教头。巧合的是,1958年出生的张外龙是铁帅的大学师弟,两人都就读于韩国延世大学,同在校队踢过球,又先后从延世大学足球队入选韩国国家队。作为“足球城”的青岛,职业联赛成绩远不如足球人才辈出那样辉煌,唯一的冠军奖杯还是李章洙带队在2002年夺得的足协杯冠军,因此作为铁帅师弟的张外龙接掌中能队自然令人期待,是像前辈金正男那样先后在鲁能和青岛两度中途下课,还是像师兄李章洙那样让青岛足球再度辉煌,张外龙将在2011赛季的中超赛场给我们一个答案。

  不过,中能方面之所以没有坚持要有五大联赛执教经验的选帅条件,选择仅在日本J联赛和韩国K联赛执教过的张外龙,就是看中了他善于调教“草根球队”,张外龙在2005年率领刚成立两年的保级球队仁川 FC队勇夺K联赛亚军,因此成为当年的韩国最佳教练。而中能这支青年军也是中超的“草根球队”,自然希望铁帅师弟能给青岛足球带来一份欣喜。记者 刘世杰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