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两届亚洲杯国足成绩无进步 高洪波拒绝一切采访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1月19日08:18

  晨报记者 甘慧    从上届亚洲杯到如今,中国足球又度过了一个轮回,国家队的主教练换了一个又一个,成绩却是原地打转,甚至还有点倒退的迹象。

  采访上届亚洲杯时,记者根本没有想过国足小组赛结束后就有可能会回国,至少球迷对朱广沪率领的那支国家队还是有些信心的,认为小组出线问题不大。可是此次来到多哈,多数随队记者都提前预订了18日回国的机票。这些长时间采访国足的记者早已看扁了这支球队,判断他们根本没有出线希望。

  上届亚洲杯,国足小组赛最后一战0:3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无缘8强,时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在混合采访区,引用抗日英雄吉鸿昌的就义诗,向记者们表达他当时的心情——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休。时任国家队主教练的朱广沪在出局第二天面对晨报记者的采访请求,也是当场答应,并回答了晨报记者所有的敏感问题。

  而现在呢?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拒绝了一切媒体的采访,没留下一句话便离开了多哈。尽管朱广沪和高洪波都输了,但是至少朱广沪敢于直面,拿得起、放得下,高洪波在这一点上是比不上朱广沪的。作为一名主教练,如果无法坦然面对亚洲杯的失利,承受失利带来的压力,那么又如何能让人相信,他能以一种平和的心态来准备和应对更为重大的比赛考验呢?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