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前方花絮

卡塔尔办赛能力遭质疑 无球迷捧场组委会屡出糗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1月22日08:55

  2022世界杯将在卡塔尔举行,本届亚洲杯成为了卡塔尔人举办世界杯前的首个演练场,尽管卡塔尔人曾经成功举办了多哈亚运会,但是亚洲杯赛程过半,卡塔尔人对足球展现出来的热情和赛会组织能力着实令人难以满意,各国媒体不禁担忧,如果十一年后卡塔尔人仍然以这种管理水平举办世界杯,国际足联一向引以为豪的世界杯很可能出现大幅退步的结果。

  球迷观赛热情不高

  亚洲杯卡塔尔人漂亮平整的绿茵场令球迷无限向往,然而整个小组赛与之相伴的却是空空的看台,作为亚洲最高水平的足球赛,居然无法引起当地球迷的兴趣,这不能不说是卡塔尔亚洲杯的一个悲哀。

  卡塔尔人喜欢足球,但只限于他们的国家队,除了卡塔尔队的比赛之外,其他场次的比赛球迷少得可怜。亚足联的统计数据证明了这一事实,东道主卡塔尔队三场小组赛的观众人数分别排名前三位,其中揭幕战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更是达到了37143人,几乎爆满的场景成为了本届亚洲杯上座率最高的比赛;其余两场比赛分别为小组赛第二场2:0战胜中国的30778人,最后一轮3:0横扫科威特也达到了28339人。

  与东道主上座率几乎爆棚的数据相比,其他场次的比赛球迷上座率则可以用寒酸来形容,除去东道主的三场比赛,本届亚洲杯21场小组赛总上座人数仅为171385人,场均为8161人,还不足1万人。其中日本队与沙特队的双雄会仅仅吸引了2022名观众,创造了本届亚洲杯单场上座率的新低纪录,可以想象除了两队的球迷捧场外,能够前来捧场的东道主能有几人。

  即使算上东道主的三场比赛,本届亚洲杯24场小组赛总共观众人数才267645人,场均只不过11152人,这与去年刚刚结束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相差甚远,南非世界杯64场比赛总上座率达到了300多万,场均5万人左右,尽管亚洲杯的竞技水平和受欢迎程度无法和世界杯同日而语,但区区场均1万出头的上座率对于一届亚洲足球盛宴而言,也太过寒酸。

  更为可笑的是,东道主还将赠票的数量计算在出售球票的范畴之内,日沙之战前组委会公布的门票出售总量是9000多张,然而最后只换来了2022人的上座率,一番打听才知道,除了东道主的比赛外,每场比赛组委会都会有大量的赠票送给球迷,然而球票是放出去了,但是球迷自己却不愿意来,组委会无法强迫他们必须到场,由此产生了售票数量与到场球迷的巨大落差。

  对于小组赛呈现的上座率,本届亚洲杯组委会丝毫不担心后面的赛事和2022年世界杯的受关注程度,但面对小组赛上座率如此尴尬的数字,再犀利的辩解此时也显得苍白无力。将亚洲杯放在这样的国家举办,亚足联似乎有些欠考虑,毕竟这样的球迷群体很难给本届亚洲杯增添亮点,缺少了衣食父母关注的亚洲杯绝不是进步,而是倒退。□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