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前方花絮

卡塔尔办赛能力遭质疑 无球迷捧场组委会屡出糗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1月22日08:55

  硬件设施有待升级

  本届亚洲杯的赛场是卡塔尔人引以为豪的硬件设施,然而现有的体育场离举办世界杯的标准还有很大差距,更让球迷和老记们忧虑的是,这些球场似乎只重外表,服务功能却差了不少。

  在球场容纳观众的数量上,除了哈里发体育场作为当年亚运会的主会场,能容纳5万名左右的观众,勉强够得上世界杯赛场的标准外,其余四个亚洲杯赛场,虽然草皮条件出色,场地设施也十分现代化,可是只能容纳1万多名的观众,承办亚洲杯还可以,升级到世界杯水准就差得远了。更让众多老记感到惊讶的是,这些偌大的体育场卫生间却非常稀少,亚洲杯期间球迷上座率虽然不高,但使用这些卫生间却非常不便,而且已现拥挤状况,如果换作世界杯,更多的球迷涌入这些体育场,很可能会引发恶性踩踏事件,给世界杯蒙羞。

  多哈是卡塔尔最大,也是最重要的一座城市,2022年世界杯的所有赛场几乎都会建在多哈或者多哈附近,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场地最为集中的一次。11年后世界杯期间,专家估计至少有50万至100万球迷将涌进卡塔尔,这已经接近卡塔尔的人口总数。以亚洲杯现在这种状况,卡塔尔人的硬件设施根本无法承受这样的人群。

  卡塔尔人虽然富有,但这个国家几乎没有公交系统,而且卡塔尔的路况也不理想。尽管卡塔尔人富甲天下,可卡塔尔的基础设施相当薄弱,道路状态与中国相去甚远。在卡塔尔,双向六车道的道路已堪称大道,非常少见,由于卡塔尔人每家每户都有车,这就使道路相当拥挤,即便是到晚上九、十点,堵车依然严重,此外这个国家也没有高速公路和地铁,卡塔尔面临的世界杯压力可想而知。

  即使资金雄厚,东道主要想同时进行如此众多繁杂的工作并非轻而易举之事。想让世界杯贴上正宗的“海湾”标签,卡塔尔还要举办更多比赛和众多工作要做,才能获得足够多的经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