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穆勒6球6助攻已超去年 遭质疑只因世界杯太完美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4日16:29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拜仁慕尼黑5-1战胜凯泽斯劳滕的比赛中,除了罗本的出色发挥和戈麦斯的帽子戏法之后,小将穆勒也为球队打入了锦上添花的一球,使自己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达到了6个,总进球数达到了9个。查看更多德甲新闻>>

  虽然6个联赛进球好像与我们对世界杯金靴的期望有些不符,但是通过上赛季的资料对比我们可以发现,上赛季截止到第19轮比赛结束,穆勒的进球数也同样是6个;而在助攻方面甚至比上赛季还要出色,去年这个时候他在联赛中取得了5次助攻,而今年到目前为止加上今天比赛中的这次,穆勒总共助攻队友得分的次数为6次。

  所以外界对于穆勒退步或者状态低迷的评价显然是不客观的,而之所以产生这样的误会完全是因为主观期望值变高的缘故。上一个赛季,是穆勒作为主力参加德甲比赛的第一个赛季,作为一名新人,他超额的完成了任务,整个赛季在联赛中取得13个进球和11次助攻的全能成绩让人眼前一亮,之后在世界杯上震惊世界的表现,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就拿下了金靴让球迷们寄予了他太多的期待。

  然而,对于年轻球员来说,第二个赛季总是困难的,虽然从个人数据对比来看,穆勒的表现已经达到了他一贯的水准,但是拜仁整体的糟糕状态却影响了外界对于穆勒的评价,再加上本赛季他更多的是担当第二前锋或前卫的角色,并不是作为第一得分手出现在比赛中,所以也影响了穆勒刷进球的机会。当然,即使是这样,他也很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除了保持特有的出色跑位和门前嗅觉灵敏的优势之外,我们通过比赛也可以发现,穆勒在小技术上也有了进步,甚至因为位置的关系在带球突破和下底传中方面也有了不小的进步,这说明他很清楚自己的缺点并且正在努力改善;要知道,他今年才21岁,还有太多的时间去犯错和发展,而他已经站在了同龄人难以超越的起点上,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踏实的走向自己的巨星之路。

  (搜狐体育 米雨)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