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短道动态

短道队出征亚冬会 李琰:为奥运练兵不怕输韩国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5日23:14
组图:短道速滑训练营开营 李琰露笑容周洋搞怪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25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月25日晚9点半,中国短道速滑队一行从北京首体宿舍出发,前往哈萨克斯坦参加即将在那里开幕的亚冬会。人群当中,唯独不见主教练李琰。

  “我下午打针去了,就没跟大部队一块走,这两天有点上火了。”李琰已经在老公陪伴下,先到机场等候大部队,她的声音还有些沙哑。虽然她说自己很皮实,这样的小伤风不碍事,但为了早点好,今天她还是上医院打了两针。

  这是李琰第二次带队征战亚冬会,和四年前相比,她的心态要轻松许多,去年温哥华冬奥会的包揽4金已经证明了她的执教水准,也帮她拿到“年度最佳教练”的称号。只是从队伍目前的状态来说,想要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很好的成绩并不容易,李琰也深知这点。

  “亚冬会四年一届,我们当然非常重视,肯定会全力以赴打好每场比赛,但怎么讲呢,目前队伍情况就是这样,正在一个新老交替时期,加上王濛没有归队,这次比赛更重要的还是希望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为2014年的冬奥会做准备”她说。

  在李琰看来,她并不害怕失败。虽然每次中韩对话都非常激烈,大家也对中国队寄予厚望,但她说,如果这次比赛真的兵败哈萨克斯坦,自己也还是能承受的。“作为教练,肯定都会承受这样或那样的压力,关键是你自己要做到心中有数,知道队伍处于在什么阶段,哪个步骤。”李琰说,如今的中国队尚处基础期,“我们有很多年轻队员还在打基础的阶段,赵楠楠需要更多的磨练,刘秋宏还在恢复当中。”

  所有项目中,李琰最期待当然还是女子500米,“对手也有个小孩不错,世界杯中拿到过500米的银牌。但我们虽然没有王濛,还有三名队员,赵楠楠这赛季表现很好,还有新人范可新,加上刘秋宏,虽然没有最后定哪个人参赛什么项目,但500米还是比较有看头的。”

  奥运后的调整年,领军人物王濛短暂离队,远赴美国求学,此次亚冬会,担子无疑落在小将周洋身上。“奥运后,她也在调整,但主要不是训练上的调整,这次比赛,王濛不在,周洋肯定会在接力的争夺中承担更多地任务。”李琰肯定,但在她所擅长的1500米争夺中,教练也表示因为没有人配合将会更加困难。“我们每一场都尽力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吧,把近期训练的东西表现出来。”

相关新闻:

·李琰:亚冬会就是跟韩国硬碰硬 夺金难于冬奥会
·亚冬会进入倒计时 李琰:短道夺金难于冬奥(图)
·李琰率队奇迹般攀上顶峰 2014是否还会有新突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