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曝前中邦门将谭旭涉赌被捕 09年初就已神秘消失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26日08:49

  传王珀等30人已被起诉到铁岭中院,春节后受审

  前中邦门将谭旭涉案其中

  昨天凌晨,某网站刊登了这样一条消息——铁岭市人民检察院已经于去年11月把近30名涉案人员起诉至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涉案人包括范广鸣、冷波、邢锐、王守业、左文清、杨旭、杜允琪、许宏涛、尤可为、王珀、杜斌等近30人以及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两家足球俱乐部。

  最快也要正月十五之后

  为此,记者再次致电铁岭市人民检察院和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检察院宣教处处长纪小平表示,作为主管检察院对外宣传的他并没有听说这件事,对于不知情的他来讲,也不好对此事做任何评价。

  而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则表示,虽然没有直接介入此事,不是很清楚案情进展情况,但是法院已经接到过起诉书的可能性还是有的,只不过,从法院的角度来讲,只要案件还没有公开审理,那么案子还是属于检察院的工作范畴,法院方面并没有权力对外发布消息。“这个案子影响这么大,涉案人数多、案情复杂,即使检察院提起诉讼,也不一定马上就能审,要反反复复好几回呢,起诉书提交后被打回补充调查的情况也很有可能,一直要到完全没有疑点才能开庭审理。”此法院工作人员表示,即使案件已经到了法院,春节之前开庭的可能性也没有,“就是春节之后开庭,按照尊重风俗的习惯,估计也要到正月十五之后,在铁岭中院还没有过正月十五前开庭的先例。”

  只被起诉行贿受贿罪

  上个月,就在记者回上海之前,还专程去了一趟铁岭,就足球打黑案件的进展询问过铁岭市中院,当时法院还表示,未收到任何一起关于扫赌案件的诉讼。但网站的消息称,早在去年的11月中旬,铁岭市人民检察院就已经把近30名涉案人员起诉至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被告人范广鸣、冷波、邢锐、王守业、左文清、刘红伟、王珀、丁哲等约20人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告人吴晓东、杨旭、许宏涛、尤可为等6人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被告人杜允琪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被告人杜斌涉嫌职务侵占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另外,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

  在公安部通过央视通报案情的时候,我们知晓王鑫、王珀以及杜允琪都有赌球行为,但在传说中的铁岭市检察院的起诉书上,并未显示其中任何人涉嫌赌博罪。

  前中邦门将谭旭涉案

  值得一提的是,这条消息在发布之初的版本是“被告人范广鸣、冷波、邢锐、王守业、左文清、刘红伟、王珀、丁哲、谭旭等约30人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但到了晚些时候,“谭旭”的名字消失了。在扫赌风暴中,其他名字都被大家所熟知,唯有谭旭是“新人”。

  那么,谭旭是何许人也?记者通过采访调查得知,在中国足球圈里有两个名叫谭旭的人,一个是目前的青岛中能俱乐部的老总,另外一个就是上海中邦的门将。

  于是记者经过一系列调查和了解,最终得知:青岛中能的老总目前正在忙着青岛中能的引援和冬训。上海中邦的门将谭旭则莫名消失,这次曝光的谭旭就是昔日上海中邦的年轻门将,他也成为了继楼世芳和申思祁宏之后第四个被曝光涉案的上海足球圈人士。

  谭旭出生于1985年,北京人,起初在申花队效力,后来转会到上海中邦,一直到2009年他都在该队。但随后,谭旭就莫名消失了。“谭旭现在的确已经不在队里了,听说是被抓了。”昨晚,记者在致电上海中邦俱乐部老总邹忠伟后确认了这个消息。

  邹总表示,谭旭2008年还在队里踢球,但是2009年初的时候就离开了。“谭旭离开之初,是跟队里请假的,说是家里有事情,在他离队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就再也联系不上他了,打他手机也是关机的,找不到人我们队里也没有办法。”

  “到了后来我们才听说他被抓了,这也只是听说,我们俱乐部并没有接到任何方面的正式通知,而他具体在外面做了什么,因为什么被抓我们也不清楚,那是他的个人行为跟俱乐部没有任何关系。”邹总说道。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