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前方花絮

亚洲杯另类颁奖:印度最勇敢无畏 沙特灰头土脸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1月27日04:28
  深圳商报记者 朱 峰

  勇者无畏奖:印度队

  ●获奖理由:无论对手再强都高擎进攻大旗,哪怕输得体无完肤。

  ●获奖经历:首战澳大利亚净吞四蛋,次战巴林输了个2比5,再战韩国又以1比4惨败,印度队堪称本届最弱的鱼腩。囿于自身实力,印度输球是必然,但三场比赛印度队全然不知输球为何物,均与对手大打攻势足球,踢得可谓壮怀激烈、荡气回肠!虽然城门13次洞开,但印度队也终于在47年后收获亚洲杯进球。他们虽败犹荣,他们值得尊敬。

  ●获奖感言:输球不要紧,只要能进球;与其窝囊输,不如痛快死。

  灰头土脸奖:沙特队

  ●获奖理由:三届冠军本次三战皆墨,小组黯然出局。

  ●获奖经历:拿过三届亚洲杯冠军和三届亚军的沙特,赛前的目标仍是夺冠。谁曾想,昔日亚洲劲旅本次却交出一份惨淡答卷三战皆墨,仅进一球,最后一轮更是0比5遭日本横扫。原因何在?过分膨胀的自信心让沙特人在多哈迷失。好在他们获得这一安慰奖项,也不枉此行了。

  ●获奖感言:不好意思,大家伙儿这么高看我们,我们却这么不争气……

  全军覆没奖:西亚球队

  ●获奖理由:半决赛无一支西亚球队,历史上是首次。

  ●获奖经历:西亚共有9支球队参加本届亚洲杯,4支杀入八强,还说得过去。可一到1/4决赛,西亚足球即整体露出原形,无一进入四强。在去年世界杯上,西亚球队也没有一个露面,此次再受严重打击,西亚球队全面下滑势头明显。

  ●获奖感言:我们创纪录了,不过,这个纪录真拿不出手……

  学而不厌奖:中国队

  ●获奖理由:主帅高洪波一直称,“我们是来学习的”,走到哪,学到哪,精神可嘉!

  ●获奖经历:高洪波表示,亚洲杯算什么,我们的目的是学习、锻炼新人。于是第二场对卡塔尔时,高帅令旗一挥,主力门将杨智就别上了,主力后腰赵旭日也拿下,来多哈的每个人都上去踢会儿。想到淘汰赛接着学?没机会了。在“学而不厌,诲人不倦”方面,高洪波可谓深得孔子真传,可惜,诲人不倦变成了“毁”人不倦。

  ●获奖感言:活到老,学到老,为了学习,输球在所不惜。

  丢盔卸甲奖:

  乌兹别克斯坦队

  ●获奖理由:与澳大利亚一役创造半决赛最大丢球纪录,后半段完全放弃抵抗。

  ●获奖经历:与澳大利亚的半决赛上,乌兹别克斯坦在0比3落后时被罚下一人,随后几乎放弃抵抗,任由“澳洲袋鼠”践踏后防,如若澳大利亚把握机会能力更强,10比0也有可能。此前即便是公认的鱼腩印度队,面对澳大利亚和韩国也仅丢四球。1976年亚洲杯上,东道主伊朗队曾以8比0大胜民主也门队,但那是在小组赛上。乌兹别克斯坦由此创造了亚洲杯半决赛最大失球纪录。

  ●获奖感言:第一次进半决赛,我们有点紧张而已,见笑了!

  无欲无“球”奖:

  朝鲜队、阿联酋队

  ●获奖理由:三场比赛零进球,两队均满票当选。

  ●获奖经历:为争得这一奖项,身处同组的朝鲜和阿联酋可说是铆足了劲,你不进球,我也不进。眼瞅着有“海湾马拉多纳”之称的伊斯梅尔·马塔尔不进球,“人民的鲁尼”郑大世也豁出去了,照样不进球。有意思的是,两队直接对话时,郑大世创造的点球也被洪映早一脚踢飞。最终,两队毫无悬念地并列这一奖项。

  ●获奖感言:没想到啊没想到,本想独享这一大奖,却被另外一个抢去一半锋芒。郁闷!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