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速滑动态

王北星成绩大滑坡 亚冬会中国速滑做无金牌打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1月29日02:0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28日发自阿斯塔纳)速滑向来是设项最多的,本次哈萨克斯坦进行的亚冬会,将进行6天争夺,产生12枚金牌。四年前,在长春,中国速滑队拿了5块牌,王霏更是成就双冠王。不过,速滑部部长肖华对于本届亚冬会的前景却非常悲观,她认为中国队很可能会没有金牌入账。

  “以往大家都觉得我低调,我也确实是这样,但今年不是低调。”肖华说她已经预计到这届比赛成绩不会好。“这届亚冬会是最不好谈的,冬奥会后,队伍进入大的调整,本来该请的外教都没请,包括中层领导,等等很多都在交替过程中。全队就短距离成立一个组,长距离根本没集中,放给地方抓,从现在来看水平确实下降。”

  王北星是速滑队中当家花旦,前两个赛季经常能够在世界杯比赛中夺冠,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收入一枚500米银牌。但据肖华介绍,因为没有系统训练,她如今成绩下降非常明显。

  “短距离,我们本来希望王北星来打,但王北星这个赛季训练也不系统,虽然回了加拿大,但11月才回去,断断续续两个月,现在还处于恢复期,她现在就是打个国内比赛,前三名都有点悬。”肖华说。

  不过,她也表示,虽然王北星状态不佳,但中国队想要拿牌,机会最大的还是女子500米。

  “这次比赛目标还是女子500米看于静,韩国李相花也过来了,日本为了总成绩可能也会派一线选手。我觉得女子500拿块牌应该没有问题,但金牌拿不到,除非李相花真的脚崴了,我听说她脚崴了,没有去参加世锦赛,但要这样,就算真的拿了含金量也不高。”

  至于其他项目,肖华认为“女子1500米和集体滑还能摸牌,男孩的项目连摸牌的几乎都没有。”

  上届比赛中,王霏一人夺得两枚金牌,其中女子3000米更是以创纪录的成绩帮助中国代表团挑落首金。“这届王霏也来了,但她状态不好,膝盖有伤。”肖华说。对比两届亚冬会的状况,她认为中国队比之前下滑了很多。

  “上一届比赛首先在长春家门口,我们做了大量准备,亚冬会拿了5块牌,都拿牌的也都在外教手里,这次一个是新老交替,有不少年轻队员,另外,也在转换期间,外教迟迟没有定,现在看来个别优秀运动员下滑,特别是女子5000米和3000米,不如在外教手里,差了很多。”

  在肖华看来,是否聘请外教更多还是理念的问题,“经费不是问题,关键很多理念大家不是很接受,所以造成一些问题。现在的训练和比赛都是多学科的介入,包括营养恢复,训练手段、理念和方法等,不是一个单一教练完成很多工作,在加拿大,欧洲,很多都是团队完成。如果仅仅靠现在这些教练,是很难做的。”肖华说,但她无法决定接下来的路,因为包括她在内的速滑部整个领导层都可能会进行变动。

  肖华说,这届比赛,她能想到的最坏成绩就是,没有金牌。

  “就算我不接受,但现实情况就这样,也没有办法。我们在训练环节有问题,不是说亚冬会备战想起来了再抓,赛季初期4月5月的准备,都会决定1月、2月的成绩。男子500几个大手,不是我们能抵挡的,我们好一点的男女1000没有设向。就看女子500米,另外还是女子集体滑和女子150米,毕竟就这么几个国家参加。“

  此外,肖华还提到了集体出发,“这个比赛就是所有参赛人员一枪打出去,女子25圈,男子35圈,有点短道性质,有运气在里面,这个项目没法预测,如果运气好,可以跟到最后。剩下的项目没有摸牌的机会。”她说。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