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短道动态

前瞻:1500米周洋对抗韩国双姝 战术成夺金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31日03:01

    搜狐体育讯 2011年1月31日,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的赛场将决出两枚金牌,分别是中长距离的男、女1500米项目。

  由于本届亚冬会与在土耳其进行的大冬会日期相冲突,所以很多国家都分别派出了两支不同的阵容出战,但有一点是相同的,短道速滑项目上的一对老冤家-中国和韩国都将尽遣国家队的一线主力参加亚冬会,目前两队的最终参赛名单已经确定。

  女子1500米:周洋携手范可新共同出战 韩国双姝实力不可小觑

  女子1500米将决出本次短道速滑项目的首金,和冬奥会、世界杯要进行多轮淘汰赛有所不同,亚冬会的1500米比赛只进行两轮,每个国家可以派两名选手,第一轮预赛共分三个小组,每组各有四位选手,小组前二名将晋级决赛。小将范可新被分在第一小组第四道出发,同组中的主要对手是韩国老将赵海丽,另外两位选手是中国香港的王馨悦和中国台北的钟晓颖,不出意外的话范可新可顺利晋级。

  世界纪录保持者周洋将在第二小组出场,这组共有五位选手,周洋被分在第四道出发,同组的还有哈萨克斯坦、日本、朝鲜、中国台北选手各一名,这一轮对于周洋来说可以称得上是相当轻松,尽可当成一场热身,为随后的决赛作准备。

  第三小组的出线热门无疑是韩国名将朴升智,此外还有东道主的选手,以及朝鲜选手金美香和日本选手樱井美马,也许大家对朴升智的印象更多的来自于去年世锦赛1000米决赛中将周洋撞伤那令人心悸的一幕,此次的交手正是周洋复仇的大好机会,当然周洋是会用取胜、用金牌来“教训”对手。

  可以预见,最终的决赛场上还是会出现中、韩各有两名选手,虽然周洋已经是身经百战的老将,在1500米上的绝对实力也要高出所有对手一筹,但经历了盐湖城冬奥会后,周洋的竞技状态正处于调整期,这个赛季的四站世界杯分站赛只拿到了一个冠军,而相比之下,韩国赵海丽、朴升智的大赛经验一点都不比我们少,同样也可以称得上是久经沙场,为了首金韩国人一定会放手一搏。短道赛场瞬息万变,周洋仍需保持冷静的心态,根据场上形势正确运用战术,防止不必要的意外发生,女子1500米决赛将在北京时间16点25分进行,2分16秒729的世界纪录由周洋于2008年在美国盐湖城创造。

  男子1500米:宋伟龙、刘显伟联手抗韩 迎接九零后对手挑战

  稍后进行的男子1500米也同样分两轮进行,首轮预赛共分二个小组,每组各有六名选手,中国队派出了宋伟龙和刘显伟出战,两人虽然年纪都不大,但都是已经在世界大赛中摸爬滚打过的“老将”了,中国队的对手是两员韩国的九零后小将卢珍奎和俊千户。

  宋伟龙被分在第一小组第四道出发,小组的其余五名选手分别来自韩国、哈萨克斯坦、蒙古、中国台北、日本,其中韩国小将卢珍奎是1992年出生的选手,比宋伟龙还要小三岁,身高1米77的他在韩国队中也属于高大型的选手,曾经在世界杯分站赛上获得过1500米项目金牌,具备一定的实力,此次比赛他将只参加1500米和5000米接力项目,明天的比赛卢珍奎将会是和宋伟龙争夺小组第一的有力对手。

  另一位中国选手刘显伟被分在第二小组第三道出发,同组的其余五名选手分别来自韩国、哈萨克斯坦、中国台北、中国香港、日本,第一道出发的韩国选手俊千户虽然名不见经传,但能代表韩国出战亚冬会这样重要的赛事,自然也是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不可小觑,俊千户同样也是1992年出生的选手,从个人资料上看无论是身高还是体重都与刘显伟相差无几,除此之外他还将参加1000米和5000米接力两个项目。

  由于中韩两国代表了亚洲短道速滑的最高水平,因此最终的决赛不出意外仍然是中、韩之争,目前看来,宋伟龙和刘显伟在大赛经验上占有一定的优势,这将给他们赢得比赛增添了一份自信,而两员韩国小将参赛甚少,对于他们的个人能力的深浅还无从了解,哪一方将占得上风只有决赛场上才能见分晓了,男子1500米决赛将在北京时间16点35分进行,2分10秒639的世界纪录由韩国名将安贤洙2003年在美国马凯特创造。

  (搜狐体育:西北雨)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